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吃法

2017-05-22 14:01:28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吃法

南瓜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秋天一到,南瓜卖得特别俏。经过春日生机勃勃的滋养,夏日充足的日照和生长,发黄成熟的南瓜中已积累了丰富营养。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

多吃南瓜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化燥为平和。从药用价值来看,南瓜能平喘、消肿。连续适量吃些南瓜,可有效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孩子尤应常吃南瓜。南瓜中包含的丰富的类胡萝卜素,由人体吸收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相结合,可形成视蛋白,此合成物质对人体形成良好的视觉功能,十分重要。孩子在成长发育阶段,若缺乏这种物质,会对视力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夜盲症。

吃南瓜也要适量,一味只吃南瓜,不与其他蔬菜瓜果相调配,会烧心难受,影响人的脸色。有些乡村民民整天把南瓜当主食吃,导致其β—胡萝卜素,一日日积淀在人体皮肤表皮的角质层当中,会使人体器官鼻子、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四周、指甲旁的皮肤呈现柠檬黄色,医学上称这种症状为胡萝卜素黄皮症。

因此,将南瓜与其他蔬菜搭配吃,隔几天吃一次。现在市场上的南瓜品种丰富多样,生长周期长的南瓜,包含淀粉较多,适合蒸着吃或焖饭吃。还可将南瓜通过蒸晒加工,做成南瓜糕点。对于淀粉较少的南瓜,一般适合做菜。红皮和黄皮的,适合蒸熟吃,青皮适合炒着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做法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萝卜素、维生素、钙、钾、磷等成分,且脂肪含量很低,是很好的低脂食品。南瓜果胶有极强的吸附性,能清除……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药用价值

秋天真是个食南瓜的好季节,秋天气候干燥,尤其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妈妈不免为宝……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粥的做法

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南瓜对消化系统是有益的,特别是腹泻腹寒。南瓜叶可使孩子能够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身体强壮一些。消化系统好一些,南瓜还可以……详细>>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其实,南瓜子的营养和功效也是很多的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烹饪窍门

你是否喜欢吃南瓜呢?南瓜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的很多好处也许是你不知道的,这样就会错过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南瓜的营……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