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南瓜子的食疗功效

2017-05-22 14:10:49      

南瓜子的食疗功效:

南瓜子有杀灭人体内寄生虫治疗前列腺疾病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

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性欲缺乏的女性也有帮助,女性卵细胞的形成和生长也需要大量的锌元素。另外,白瓜子里的锌元素,还可以促进人的外伤口快速愈合。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更重要的是,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和丰富的锌元素,对前列腺有保健作用。每天坚持吃一把南瓜子,可防治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磷,磷对男性前列腺也有好处,一些前列腺疾病就是因为缺磷造成的。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和磷元素对成年男性人体的生殖系统很有帮助,可以提高性欲。

南瓜子的营养成分:

南瓜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罗卜素、视黄醇当量、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E、钾 、钠、硒、铜、锌、锰、铁、镁、钙、磷等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南瓜子的食用禁忌:

另一种看法认为白瓜子适用于每天一次,每次50克,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此外白瓜子食过多的话壳上的咸味会让人得胃癌的几率提升,除非多喝一两杯水来冲淡。

白瓜子食过多仍然会使咽喉的榆毯增多 ,结肠炎或胃炎发作,所以最好分几次间断的服用比较好,服用过多一定要记得多喝温水,以免舌头过敏味觉失灵,同时防止减低结肠炎和胃炎的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子食疗功效

瓜子作为一类休闲食品,一直深受人们的欢迎。瓜子的种类繁多,常见的有葵花籽,还有西瓜籽、南瓜籽和冬瓜籽等,其所含的营养以及食疗功效各有所长……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在南瓜里是很干净的,掏出来以后,你不必要去洗它,沾了水还容易坏,直接把它晾干就行。南瓜子晒干了以后,可以直接生吃,保健的功效比炒过……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

如今的人都很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尤其是一些女性,年龄已经成了横亘在这些爱美女性前面的一道很大的难关。而黑南瓜子就有抗机体氧化也就是预防衰……详细>>

南瓜子仁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南瓜子仁是葫芦科植物南瓜的种子,无论生吃还是熟吃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南瓜子仁中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下面来看一下南瓜子仁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有哪些?

南瓜子具有很好的杀灭血吸虫幼虫的作用,对于已经成熟的成虫,也能使其变性和虫数减少,对于血吸虫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南瓜子可以很好的杀灭人……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