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银耳汤的食用功效

2017-05-22 14:12:12      

银耳汤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粗纤维有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故有助减肥作用,并有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主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久咳喉痒,咳痰带血或痰中血丝或久咳络伤肋痛,肺瘘,妇人月经不调,肺热胃炎,大便秘结,大便下血"。

功效

1、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 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 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汤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详细>>

冰糖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酸性异多糖等化合物,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灰分、钙、磷、铁等物质。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详细>>

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详细>>

香蕉百合银耳汤的润肺功效

银耳也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等功效,对于女性美容……详细>>

紫薯银耳汤的功效

大小其实随意。我习惯把银耳撕小片一点,不仅比较容易炖烂,喝起来也方便。我一般是用来当水喝的,所以撕得很小。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