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2017-05-22 15:05:18      

说起奇异果和猕猴桃,大多数的人在平时都会将二者混为一谈。事实上,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两种水果类型的,虽然二者的外形极为相似,但是,其品种却是不一样的。那么,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呢?

奇异果:同猕猴桃的最大区别在于,奇异果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味道才好,硬时吃则涩口。通常条件下,奇异果能保存20天左右。

猕猴桃大,奇异果小

猕猴桃有毛,奇异果没有

猕猴桃和奇异果:本是同根生。1904年新西兰从中国引种猕猴桃成功,从此便有了“奇异果”。

二者之间具体区分方法:

1、起源:

猕猴桃有点酸涩。奇异果比猕猴桃甜,尤其是现在新出的黄肉奇异果更甜。

2、外观:

它们两者外形和颜色都很类似。但是奇异果大小均匀,形状也比较规则,表层的绒毛分布很匀称,几乎是顺着同一方向,看起来很精致。甚至出现了没有毛的奇异果。而猕猴桃一般比奇异果要大(这是因为国内在生产种植猕猴桃的初期要打膨大剂),另外,猕猴桃的大小,形状都不规则,绒毛分布不均匀,外观和触感则比较粗糙。

3、价格:

奇异果一般3-4元1只,弥猴桃一般3.50至4.50元1斤。

4、肉质、口感:

进口奇异果表皮毛硬均匀,大小均匀,表皮黄中泛青,国产弥猴桃表皮的毛则比较软,且不太均匀。奇异果需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才好吃。

5、营养成分:

成分上没什么区别,但奇异果每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要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奇异果—猕猴桃的奇特营养价值

奇异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猕猴桃,猕猴桃享有“维C之王”的称号,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除了这个,猕猴桃还可降低血……详细>>

奇异果,奇异美白

奇异果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不只因为它酸酸甜甜的舒服口感,超高含量的维他命C更能让人拥有好气色。做这道果汁的时候,我通常不会把奇异果……详细>>

草莓香蕉奇异果奶昔

草莓、香蕉、奇异果、纯牛奶、炼乳、摇摇杯备好。把草莓、香蕉、奇异果放入摇摇杯里,放上刀架。详细>>

营养丰富奇异果煎饼DIY

材料:奇异果1.5颗、红萝卜40公克、高丽菜40公克、绿海苔末2大匙、植物油1大匙、中筋面粉3/4杯、水1/2杯。详细>>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猕猴桃有哪些营养功效?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水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大家一起……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