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女性常吃橙子的5大种好处

2017-05-22 16:21:44      

  秋天吃橙子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呢?橙子是秋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并且也具有很多营养价值。女性经常吃橙子又有哪些功效与好处呢? 

  女性常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1、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2、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3、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4、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5、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橙子的营养价值

  1、消食,去油腻

  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2、预防富贵病

  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3、清肠

  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治疗咳嗽感冒

  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5、防癌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6、少得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7、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8、常吃可以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女性经常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雌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导致其中胆固醇浓度过高而形成结石。而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从而使胆汁中胆……详细>>

女性常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详细>>

常吃橙子5大好处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详细>>

常吃橙子好处多?这5大好处你可了解!

许多人都喜欢食用水果,尤其是橙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因为其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坚持每天吃一颗橙子对身体是相当有利的。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