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萝卜养生食谱: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2017-05-22 16:31:10      

萝卜养生食谱: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萝卜养生食谱

糖渍萝卜

做法:萝卜250克,切片,放入碗中,加饴糖或白糖2~3匙,搁置一夜,就会浸渍成萝卜糖水,可以时时饮用;也可以用萝卜绞汁,加糖饮用;或用萝卜切片,煎汤代茶饮。能起到化痰止咳和润肺利咽的功效,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和百日咳,平时咳嗽痰稠、咽喉痛的人也可以饮用。

萝卜炖羊肉

做法:取羊肉500克,洗净后砍成5厘米见方的块,加一小块姜入油锅爆炒一下,倒入砂锅内,加水煮沸后用小火煨1小时;再将白萝卜切成块,加入羊肉汤内,放盐,继续用小火煨至萝卜羊肉均酥烂即可。有补脾肾、壮筋骨、御风寒的作用。

红烧萝卜

做法:将白萝卜切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煮过,滤去水,再将煮过的萝卜入油锅炒一下,放入酱油、盐、味精、少许糖,加少许水烧熟,即可。此菜萝卜软烂、甜鲜味美,具有和中消食化痰的功效。

杏仁萝卜猪肺汤

材料:猪肺250克,萝卜20克,杏仁9克,盐5克,味精5克,料酒10克,葱、姜少许,大料、花椒、胡椒粉少许,香菜少许,清汤1500克。

做法:先将猪肺、萝卜洗净切成块,杏仁去皮,香菜切成段,大料、花椒包好;取大砂锅一个,将萝卜块放入,在上面放上猪肺,再放上杏仁,放入葱姜片、花椒、大料包,加入清汤、料酒、盐,大火炖至熟烂时再加入味精,挑去葱姜片、花椒、大料袋,加入少许胡椒粉,撒上香菜段即成。

这道汤能补肺止咳,宽胸化痰。适合于常常感到胸闷、咳嗽、痰多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萝卜冬季养生食谱做法

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煲至水开后放入作料,改用中火煲3小时左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此煲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的功用,补而不腻,消而有度。详细>>

羊肉炖白萝卜做法

打开锅盖放入焯过水的白萝卜,白萝卜焯水加一点盐(醋)去臭味,改大火煮30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看到白萝卜变软透明即可出锅,放入提前烧热……详细>>

胡萝卜山药炖羊肉的做法

胡萝卜可润肾壮阳,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所含的琥珀酸钾盐有降压作用,对夜盲症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秋季养生食谱白萝卜番茄汤

猪油放人锅内烧热,加面粉搅拌成糊状,再放番茄酱炒匀,待炒出红油时加入萝卜丝翻炒片刻,倒入适量清水,用小火煮10分钟,下番茄块,煮沸后加精……详细>>

萝卜的价值 萝卜的做法

看似平常的萝卜还有不凡的药用价值,在民间的许多偏方中,用白萝卜熬汤可以治风寒咳嗽;萝卜与鲜姜配合能治肺气肿等等。它的制法、用法、功效在多……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