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饮食能抗皱吗?哪些食物可以消除皱纹

2017-05-24 10:22:39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一直都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岁月的流逝,脸上就会出现皱纹,有没有方法可以消除皱纹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消除皱纹的食物都有哪些,来帮助盘点一下可以抗皱的食物都是怎样的吧。

想抗皱吃什么食物好

樱桃。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去皱清斑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

猕猴桃。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维他命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其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蓝莓。蓝莓中抗氧化剂含量几乎超过其他任何食物。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由于日晒、情绪压力或过量运动导致的自由基损伤。专家建议,每天吃蓝莓可防止因皮肤细胞损伤而导致的皮肤老化和皱纹增多等问题。

橄榄。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外界侵害早在古希腊时代,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

草莓。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美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

西瓜。西瓜不仅吃起来清新可口,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和钾等元素。它有利于帮助人体调节水分平衡,这样可以使细胞得到非常充分的营养,可以让皮肤变的更加滋润。

接下来,还有抗皱纹的营养食谱推荐给大家。

抗皱的简单营养食谱

银耳樱桃粥

原料: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30克,糖桂花、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粥,粥熟后,入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再入樱桃、桂花,煮沸后即成。

功效: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适用于气血虚之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食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容颜焕发、唇似樱桃。

鸡皮粥

原料:鸡皮100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

做法:鸡皮去毛杂,洗净,切细丝;大米淘净,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稀粥,待沸时调入鸡皮、葱花、姜末、花椒、食盐、味精等,煮至粥熟即成,每日1剂。

美容功效:可养阴润肤。适用于皮肤粗糙不华,毛发不荣等。

饮食抗皱纹,以上食物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奔四”女性抗皱的饮食搭配

女性年龄过了三十后皮肤就会没有以前好了,也逐渐开始长皱纹,这可是女性的天敌,有什么方法可以抗皱呢?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各种具有抗皱效果的……详细>>

想要皱纹远离你 这些食物要多吃

长皱纹可以说是每位爱美女性的天敌。随着时光的流逝,在我们的脸上总会出现皱纹,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对抗长皱纹呢?今天,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详细>>

多吃6种食物有助抗皱纹

皱纹是爱美女性的天敌,可是人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开始长皱纹,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在“女神节”的此时,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可以有效抗……详细>>

女性抗皱纹别错过这4类食物 抗皱食谱的四原则

随着岁月的流逝,令人讨厌的皱纹会悄悄爬上您的眼角、额头、两腮。但若吃得得当,可推迟皱纹的发生。不久前美国皮肤科专家贝思,经过多年的科学研……详细>>

三十岁女人想抗皱 应吃石榴喝酸奶

基本上从三十岁开始就会长皱纹,而想要抗皱应该怎么做呢?虽然,抗皱的护肤产品越来越多,不过还是饮食抗皱最为安全科学。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