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榴莲味臭好处多 选购榴莲的小窍门

2017-05-24 10:22:53      家庭医生在线

榴莲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榴莲,这种水果有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不能忍受榴莲奇特的味道。其实,榴莲是富含很多营养价值的水果,并且在选购时也是有窍门的。在这里,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榴莲的好处和选购窍门吧。

榴莲的功效和好处

滋阴壮阳。身体虚弱的人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活血散寒。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开胃促消化。榴莲的气味跟人的感觉截然不同,有的人觉得很臭很恶心,有的人却觉得气味芳香,韵味无穷。此种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同时榴莲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

通便治便秘。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那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榴莲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接下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榴莲吧。

榴莲的选购小妙招

挑选整只的榴莲首先要看榴莲壳的颜色,如果打算买回家以后马上就吃,自然要挑选那种颜色偏黄的榴莲,黄色越深越纯正成熟度就越高,颜色暗黄的甚至偏褐色的则是很甜的榴莲。如果打算买回家以后过几天再吃,可以挑选偏青绿色的榴莲,回家放上几天就会自然成熟了。

用两手指在榴莲的刺往内挤一下,如果手感有弹性,两棵刺能往里靠的话,那榴莲也就差不多是熟的了。

从榴莲壳的外表可以看到很多鼓起来的“小山”,这些“小山”的下面就是榴莲果肉,有一个“小山”就代表有一瓣榴莲果肉,“小山”越多则榴莲果肉的瓣数越多,“小山”越鼓则果肉的成熟度越好。

用鼻子嗅一下,熟了的榴莲嗅起来很香,(吃得来的是香,吃不来的嗅起来是臭)。如果嗅起来有酒的味道那就是熟过头了,这种不好吃。

裂度大到能直接看到果肉的榴莲最好不要买,天知道有没有苍蝇或其它的脏东西进入过这个裂口呢。而且,裂度过大的榴莲有可能是成熟度刚刚好的,也有可能是已经成熟过头的榴莲,而成熟过头的榴莲果肉会软烂发苦,基本等同于变质的榴莲。

榴莲的选购小妙招,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榴莲飘香 如何选购和剥榴莲

榴莲虽然味道考验我们的鼻子,但是果肉却是刺激着我们的味蕾。榴莲飘香,如何选购和剥榴莲,这可是吃到好榴莲的第一步,需要一些窍门哦。详细>>

选购榴莲必知的小窍门

水果之王榴莲虽然因为味道而受到不少朋友的拒绝,但是它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对于喜爱食用它的朋友们来说,也需要经过仔细的挑选才能好好……详细>>

不爱吃榴莲?吃榴莲有5大好处 强身健体又治病

只要一提到榴莲人们就会想到臭臭的味道,虽然很臭,但是药用价值以及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磷、脂肪等,具有滋阴壮阳……详细>>

喜欢吃榴莲不会挑?教你怎样选购榴莲

榴莲,这种水果有人受不了气味,也会有人很喜欢吃。如果你也喜欢吃榴莲,可是不太会选购榴莲,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关于榴莲简单选购的技巧,以及要……详细>>

吃榴莲的好处多但4类人吃榴莲很危险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