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天吃苦瓜清热降糖 凉拌苦瓜更好吃

2017-05-29 08:58: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里,有些家庭会有吃苦瓜的习惯。因为,苦瓜虽然味道较苦,但是却具有清热降糖等众多功效作用。然而,怎么才能让苦瓜更加好吃呢?今天,要教大家的是凉拌苦瓜的做法,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苦瓜夏天吃的好处

清热益气。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

降血糖、降血脂。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减肥。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那么,凉拌苦瓜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苦瓜的凉拌做法

尖椒拌苦瓜

材料:苦瓜,尖辣椒,蒜,熟植物油,熟酱油,豆瓣酱,盐,味精。

做法

把苦瓜去瓤后切成小条,在开水中烫一下入凉开水浸凉后捞出,控去水。

辣椒洗净切成丝,和苦瓜条放到一起用适量盐拌匀,腌一小会,沥去水,再

在凉开水中浸一下,捞出来控去水,放在盘里,加适量熟油和酱油,豆瓣酱,盐和少量味精拌匀即可上桌。

金麦酿苦瓜

材料:1根苦瓜、1块南瓜、1小块黄油、适量枸杞、1大勺糖桂花、适量盐、适量麦片

做法

南瓜去皮、蒸熟,碾成泥;

黄油放入锅中,小火加热至融化;

放入麦片,小火炒香;

放入南瓜泥,翻炒均匀;

加入糖桂花,炒至顺滑,盛出待用;

苦瓜洗净,切片,挖去内芯;

锅中注水,加少许盐,烧开后放入苦瓜焯烫;

1分钟后捞出过凉,中间填入炒好的燕麦南瓜馅,点缀枸杞即可。

老干妈辣酱拌苦瓜

材料:300g苦瓜、适量糖、适量鸡精、1大勺老干妈辣酱、适量香醋

做法

苦瓜洗净后剖开去籽,切成条。

取一碗加入老干妈辣酱 香醋 糖搅拌均匀成料汁。

烧开水,滴入几滴油和少许的盐后下入苦瓜条焯至苦瓜变成翠绿色

直接捞入冰水中冷却。

把苦瓜条码放在盘中,放入爆冰箱冷藏。

随吃随取,浇上料汁即可。

以上几款凉拌苦瓜的做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苦瓜 苦瓜怎么吃 苦瓜有哪些好处

苦瓜最宜夏天吃 苦瓜好处知多少

夏天最适合吃的蔬菜之一就是苦瓜。虽然,很多人并不习惯苦瓜的味道,但是苦瓜所具有的功效和作用在夏天对我们的帮助是很大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详细>>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提起苦瓜,大家都很熟悉!苦瓜虽苦,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却是极为丰富的,其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更是家喻户晓。……详细>>

夏天吃苦瓜虽好经期女性不宜吃苦瓜

夏季要吃苦,当季蔬菜苦瓜无疑是好选择。但是,“吃苦”也要辨证而行。有些人的脾胃比较虚寒,一吃冷食就容易腹泻,平时大便稀烂味淡,这类人不太……详细>>

降血糖清热益气 吃苦瓜有4大好处

苦瓜是日常生活中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肴,苦瓜,顾名思义,味道是苦的,为什么苦瓜那么难吃还有人愿意吃呢?因为苦瓜有特别的营养和功效。详细>>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夏季较为常见的食物,苦瓜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清热解毒,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是吃了对人体有好处。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苦……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