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多吃花生制品可减肥

2017-05-24 17:09:18      

花生及花生制品能够有效帮助人们控制体重、防止肥胖,这是因为优质花生以及花生制品(如花生油、花生酱)中,有一种叫叶酸的营养素,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热量散发,燃烧有害胆固醇,降低高血脂。

花生怎么吃更有营养?

花生营养丰富、全面,是蛋白质的良好和经济的来源,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不含胆固醇,含有膳食纤维,是天然的低钠食物。花生里富含维E、叶酸、烟酸、B1、镁、钾、铜、锌和铁等许多必须微量营养素,具有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病、糖尿病和有关癌症的良好作用,同时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少肥胖。

除了叶酸,花生制品中还含有多种有益的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垃圾的作用,不会导致肥胖。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分为两组,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以瘦肉、蔬菜为主),一组吃坚果膳食(以花生油、花生酱、混合坚果、蔬菜为主)。半年后,情况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但一年之后,第一组的体重出现了反弹,而食用花生坚果膳食的第二组没有出现反弹,仍然保持着头半年后的体重水平。

适量吃花生有益健康

20世纪90年代发生的肥胖恐惧潮期间,花生被人们驱出饭桌。但现在人们对花生的需求开始增长,并达到20年来消费量的最高水平。因为最新研究发现,过去人们对花生的营养成分有误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推荐食用花生,保持心脏健康。

通过大量研究发现,肥胖和坚果(包括花生)的消费量呈负相关,对自由膳食人群,食用花生坚果人群后体重呈现下降趋势。坚果能增加多余能量的消耗从而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受试者膳食补充花生的19周后,他们多余的能量消耗增加11%。坚果的能量密度大,是纤维和蛋白质的良好来源。经常吃坚果的人,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在日常饮食中获得全面营养,同时使减肥变得更加轻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吃花生减肥

每天吃10颗左右新鲜的生花生,细细的咀嚼后再下咽,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可以先把外面红色的花生皮剥掉再吃,花生的饱腹感很强,可以有效的控制食量……详细>>

花生能减肥 每天吃花生半年可减重10斤

过去,花生一直被认为脂肪含量过高而被很多人,尤其是肥胖、想减肥的人排斥。不过,近来多国的营养专家都在强调花生及花生制品能有效帮助人们控制……详细>>

吃对花生能减肥

同样是花生也是有区别的,生花生的营养成分高于熟花生,但生花生并不如熟花生的减肥效果好。带红皮的花生对肠胃保健很有帮助,并对女性来说可调节……详细>>

高脂花生是减肥良药?盘点花生的神奇功效

研究发现,花生含有多种有益的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垃圾的作用,是一种减肥良药。详细>>

吃花生到底增肥还是减肥

如果只想吃鲜花生,营养师建议每天慢慢咀嚼10颗就可以了,虽然红衣外皮的营养成分很高,但对于肠胃较敏感的朋友来说,可先把外皮去掉再吃。吃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