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酸辣鸡丝花生米

2017-05-24 17:18:46      

用料;

鸡胸肉 、花生米,红椒 、香菜老姜、 醋老干妈、 生抽,白糖 、盐,芝麻油 、熟芝麻

做法 :

1、鸡胸肉切薄片,姜切片。

2、红椒切小块、香菜切小段。

3、调汁:醋、老干妈、生抽、白糖、盐、芝麻油。

4、锅中放适量清水,鸡胸肉老姜片入锅,将鸡胸肉煮熟,稍稍晾凉,撕丝待用。

5、锅稍稍洗净擦干,放适量油,花生米一定要记得冷油就一起入锅。

6、先大火加热,不断拌炒花生米,等到油温上来后,继续大火拌炒5秒钟,转小火慢慢拌炒至花生熟透,花生米皮肉可以分离了,最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啃一粒花生米哈!关火,余温继续略加拌炒。

7、花生米滤油,鸡丝跟花生米入锅,放红椒跟香菜,倒入调料汁,拌匀,撒上芝麻。

小贴士:

1、鸡胸肉建议在入锅煮之前,先片薄片哦,放一个姜片。

2、炒花生米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冷油花生米就一起下锅,这样比较好控制,先大火,之后一定要转小火哦,不然,花生还米熟透,已经焦糊了,花生米皮肉可以很容易分离就好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香花生米

用当季的新花生,很容易煮透,简单易操作。味道那也是陈花生无法比拟的。喜欢的,赶快抓紧这秋天的花生季,尽情享用吧。详细>>

米醋泡花生米的功效

而食用醋中含有有丰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机成分,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详细>>

花生米的营养价值

花生米是指去掉花生壳的花生仁,事实上是花生的种子,整个的花生叫做果实,荚果。但一般还是叫做花生米。花生米营养价值丰富,花生米可以零食生吃……详细>>

花生米粥做法

花生米含蛋白质高达26%,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消化系统数为90%,花生米含脂肪达40%左右,其中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除……详细>>

泡椒花生米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着个白胖子。看到这个谜语,相信很多人都会联系到花生,的确是个白胖子,而且还是营养丰富。花生,属于蔷薇目,是豆科草本……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