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黄瓜不宜与辣椒芹菜同食

2017-05-24 17:22:59      

黄瓜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

黄瓜有这么多好处,食用的时候可以随意吗?其实不然,黄瓜虽然营养多多,但食用时也是有一些宜忌的。

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黄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调拌,作为一道爽口凉菜,经常活跃在许多家庭的餐桌上,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所以不宜同食。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两者同食。

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如果您希望通过辣椒、芹菜、芥蓝、苦瓜等食物补充维生素C,那么最好不要和黄瓜同吃了。

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不宜与菠菜同吃 夏天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在夏天,很多家庭习惯凉拌黄瓜来食用。不过,你是否知道黄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同时,吃黄瓜也是有禁……详细>>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详细>>

橘子别与黄瓜同食

现在正是吃橘子的季节。橘子不仅具有润肺、开胃理气、化痰、止咳、醒酒等作用,还是维生素C和钾的优质来源。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详细>>

老人吃黄瓜不宜过量

详细>>

橘子不可与黄瓜同食?

橘子忌与黄瓜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橘子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而使橘子的营养价值降低。橘子也不宜与萝卜同食。据报道,萝卜在体内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