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子食谱-鸡丁烧鲜贝

2017-05-24 17:52:58      

食谱原料:

鸡脯肉150克,鲜贝125克,冬笋15克,水发香菇15克,鸡蛋清1个,淀粉40克,花生油、料酒、味精、盐、葱、姜、高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脯肉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左右的方丁;鸡蛋清磕入碗内,加淀粉35克和少许水,调成稠糊,将鸡丁放入,抓拌均匀。

2、将大的鲜贝切开,小的不动,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控干水。

3、将冬笋、香菇都切成1厘米见方左右的丁;葱去皮,切成葱花;姜洗净,切丝。

4、锅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油五成热时,把拌好的鸡丁下入,滑至八成熟时捞出,控净油。

5、把锅内的油倒出,留少许油,原锅放火上,加葱、姜炝锅,放入冬笋、香菇、鲜贝,翻炒几遍,再放盐、料酒、高汤,开锅后,加入鸡丁,翻炒几遍,待汤汁不多时,用水淀粉勾芡,放入味精即成。

温馨健康:

此菜含有丰富的高质量蛋白质和钙、磷、铁、碘、锌等无机盐,维生素B2、尼克酸的含量也极为丰富,可补充乳汁营养素,是产妇的滋补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烧鲜贝的做法

材料:扇贝6只,南瓜1/2个,红菜椒1/2个,洋葱1/2个,甜豆100g,杏鲍菇100g,蒜茸1茶匙(5g),头道鲜特级生抽1汤匙(15……详细>>

月子食谱-烩海参鲜蘑

配 料: 水发海参150克,罐头鲜蘑100克,玉兰片50克,青豆25克,熟猪油50克,香油、酱油各5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8克,湿淀……详细>>

月子食谱麻油猪肝

新鲜猪肝洗净切成薄片,老姜连皮切片。锅里放入适量黑芝麻油,放入姜片小火煎黄煎香。倒入片好的猪肝,中火煎至猪肝变色收缩,撒上少许熟白芝麻即……详细>>

鲜贝的功效与作用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详细>>

月子食谱丝瓜虾仁

将丝瓜洗净切成粗条。虾仁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加鸡蛋清、黄酒、精盐、味精拌匀入味,加入干淀粉上浆。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