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玉米骨头汤降脂减肥又美容

2017-05-24 18:10:16      

汤水滋补养人,是很多人每餐必备的菜肴,煮汤水的材料也非常多,最常用的大概要数肉骨头了,而玉米和排骨搭配在一起做成的汤,不仅口感鲜美略带甘甜,玉米还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玉米骨头汤的做法吧。

玉米骨头汤的做法

主料:猪肋排200克,甜玉米2个。

辅料:胡萝卜1/2个。

做法:

1,把猪肋排斩成小段,用开水焯过,冲掉血沫。

2,胡萝卜切小块、玉米劈成小段,喜欢圆圈的可以横着切成小圆段。

3,砂锅内加水,放入焯好的猪肋排、生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

4,放入胡萝卜块、玉米段煮20分钟。

5,最后根据个人喜好放入精盐,煮3分钟后即可。

玉米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1,补钙降脂

首先排骨富含丰富的钙质和磷脂,在玉米富含的维生素D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对排骨中的钙质进行较好的吸收。

2,减肥健脑

玉米还富含膳食纤维,食用玉米骨头汤能使我们的肠道蠕动加快,改善我们的胃肠功能,对便秘消化不良等病症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而且食用纤维素以后,我们的饱腹感明显增强,就是吃得少了,还不容易饿,排骨又属于低脂肪食物,所以食用玉米骨头汤有很好的减肥作用。排骨还富含氨基酸,和玉米所含的维生素配合可以达到很好的健脑的目的。

3,明目美容

玉米还富含维生素A和玉米黄质,叶黄素等,这些营养成分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会延缓我们身体和皮肤的衰老,对老年斑,皱纹等皮肤衰老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且维生素A还对维持眼睛正常工作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常喝玉米骨头汤可以预防近视,夜盲症等眼部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骨头汤降脂减肥美容怎么做

首先排骨富含丰富的钙质和磷脂,在玉米富含的维生素D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对排骨中的钙质进行较好的吸收。玉米还富含降压成分,排骨也是精瘦肉,脂……详细>>

美容补钙 胡萝卜玉米骨头汤的做法

今天上传一道营养美容补钙的汤吧,这段时间没好好吃饭,让俺好好补一下吧哈。猪腿骨中的骨髓含有很多骨胶元,除了可以美容,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详细>>

天天靓汤------淮山玉米花生豆骨头汤

材料详细>>

骨头汤怎么熬营养又美味?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不言而喻,可是要如何让骨头汤又美味又营养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如果,你对熬骨头汤还不够在行,不如就一起往下看看关于骨头汤……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