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三大降脂食物可防高血脂

2017-05-24 18:10:17      

高血脂虽然是跟饮食习惯有关,但并不是全部都是吃出来的毛病。例如老年人是因为年龄的增长,体内代谢出现问题,也会引发血脂异常。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降脂食物

1、苹果

有研究发现,每天吃75克苹果干的妇女,一年后总胆固醇水平会降低14%,坏胆固醇降低23%,而好胆固醇能提高4%。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苹果肉中的果胶,可以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

2、洋葱

专家指出,每天生吃半个洋葱,或喝等量的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约30%的好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杏仁

大杏仁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高的人每天吃20个大杏仁,持续一段时间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水平会下降9.4%,且体重不会增加。

此外,豆制品、三文鱼、花生等食物,也都被认为是有助于血脂健康的食物,可在坚持低糖、低盐、低脂饮食的同时,可以适当多吃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降脂又养生!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多数人都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种生活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一定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也会导……详细>>

高血脂病人如何饮食?10种降脂食物帮你“吃”掉血脂

高血脂病人吃什么食物好?高血脂症是一种顽固性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通过饮食治疗及保健是治疗高血脂症的关键,如果能够长期坚持,一些……详细>>

高血脂可以吃肉吗?这3种食物是高血脂的克星!

现在大多数人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有许多人养成了挑食和偏食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无肉不欢,实际上这些饮食习惯都……详细>>

高血脂患者喝药茶有助降脂吗?

适用肝阴不足、肝血亏损所致之头晕目花、视力减退、目赤升火等,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动脉硬化患者饮用。详细>>

高血脂症的十大饮食原则 推荐最佳的降脂食物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血脂往往与肥胖划上约等号,其实随着现代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工作生活压力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高血……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