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五类人吃辣椒易短命

2017-05-25 09:36:31      

在天气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喜欢吃辣椒抗寒。可传统医学认为,辣椒虽能驱寒、止痢、杀虫、增强食欲、促进消化,但膳食上应当讲究五味(酸、苦、甘、辛、咸)调和,过于偏爱辣味,易造成脏腑阴阳失调,产生疾病。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呢,比如:

1、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2、痔疮患者。

俗话说“十人九痔”。有痔疮的朋友要注意了,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痔疮的人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3、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4、孕产妇。

这类人群食用辣味食物,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会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5、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药者,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类人吃山药有特效

自古以来,山药一直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品。虽然貌不惊人,但营养丰富,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多种有益健康……详细>>

辣椒的营养价值虽高 但这五类人不宜吃辣椒

进入冬天,温度降低,在晚上吃一顿火辣的火锅,想来也是极好的。在冬天吃辣御寒取暖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辣椒虽说能帮助温暖身体,并不适合所有人……详细>>

五类人应慎吃螃蟹

秋风起,螃蟹肥,一年一度的吃蟹时节已经到来。但美味螃蟹并非人人适宜享用。专家提醒,五类人群面对“横行君子”时应当谨慎。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盘点七大短命饮食法 你犯了吗?

享受美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可是由于现代高节奏的生活,迫使人们对饮食方法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可是谁知道不当的饮食方法会加速我们的死亡,使……详细>>

  • 曹杰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