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辣椒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

2017-05-25 09:36:31      

辣椒为茄科植物辣椒的果实,又名辣茄、腊茄、辣头。辣椒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黄瓜与辣椒相克

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每100克中约含198毫克。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则辣椒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辣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

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与辣椒不宜同食,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同食会发生不良的生化反应,使相互的营养遭到破坏。

猪肝与辣椒相克

猪肝炒食或做汤不宜配番茄、辣椒、毛豆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维生素在受热受光时易被破坏,在酸性溶液中较为稳定(pH《4),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极不稳定。

羊肝与辣椒食物相克

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维生素C达198毫克),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

辣椒为茄科植物辣椒的果实,又名辣茄、腊茄、辣头。辣椒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每100克中约含198毫克。黄瓜中含维生素……详细>>

辣椒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现代研究表明,辣椒含多种辣椒碱和一些香荚兰胺,以及枸橼酸、酒石酸、苹果酸等,维生素C含量为100克辣椒中含198毫克,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详细>>

当心不能够一起吃的食物

吃是我们离不开的,吃的好对于我们的身心是非常愉悦的,然后吃也是一门学问,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很容易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甚至是危害到我们的生……详细>>

莲藕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莲藕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莲藕是我们饭桌上的“常客”,虽然它营养很多,但是在搭配上,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哦。详细>>

葡萄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葡萄含糖量达8%~10%,以葡萄糖为主。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