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养生牛肉食谱推荐:水煮牛肉

2017-05-25 09:43:59      

瘦牛肉200g、黄豆芽150g、莴笋尖2根、蒜2个、姜1小块、郫县豆瓣酱2大勺、干淀粉2勺、花椒面、干辣椒面、鸡精少许、花椒小半把、菜籽油、水300ml。

1、牛肉洗净,切成约4--5厘米长、2.5厘米宽的薄片,放入干淀粉,少许盐和鸡精抓匀,姜切片,蒜切末,莴笋尖连根带叶子切厚片,然后再切成6cm左右长度的小段。

2、把莴笋,和黄豆芽分别在滚水里煮一下,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把菜铺在准备装水煮肉片的大碗里。黄豆芽铺下面,青菜铺上面,锅烧热后倒油,油要偏多点。是平时炒菜的2-3倍。油七分热时,放入姜片煸炒,马上再放进花椒粒,炒两下后放入豆瓣酱,翻炒几下,爆出香味,油多才爆的出来味道。

3、加水,放少许鸡精。待水煮开后,用筷子夹着牛肉片,一片一片快速放下去。放完后,迅速划散,肉变色后马上关火。最多2分钟。不要怕煮不熟。不能一盘倒下去,煮出来可能是一坨肉。还会外面的肉都煮老了,里面的还生着,连汤带肉倒进铺了蔬菜的大碗里,撒一层干辣椒面,再将蒜末铺一层。

4、锅洗干净,烧热后,倒入菜籽油,油9成热后,泼在辣椒面和蒜末上面。再撒一层花椒面,吃的时候,用筷子翻两下,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食谱推荐:水煮牛肉

牛肉食谱推荐:水煮牛肉,瘦牛肉200g、黄豆芽150g、莴笋尖2根、蒜2个、姜1小块、郫县豆瓣酱2大勺、干淀粉2勺、花椒面、干辣椒面、鸡……详细>>

养生牛肉食谱推荐:水煮牛肉

牛肉洗净,切成约4--5厘米长、2.5厘米宽的薄片,放入干淀粉,少许盐和鸡精抓匀,姜切片,蒜切末,莴笋尖连根带叶子切厚片,然后再切成6c……详细>>

教你做香喷喷的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很多人外出吃饭的必点菜,麻辣又香,而且牛肉滑嫩,蔬菜也多,营养搭配丰富。但看起来水煮牛肉很复杂,其实只要掌握以下的烹饪方法,自……详细>>

水煮牛肉片 荤素搭配营养提升

这道菜食物多样化,可使营养素摄入更均衡(尽可能多选择食物品种,最好能做到每天5种蔬菜(其中一半深色蔬菜)、2种水果、1个蛋、1袋奶、1份……详细>>

食用牛肉禁忌大全 牛肉的家常做法推荐

不得不说,牛肉是个好东西,不仅口感好,还能满足人体所需营养,不过虽然牛肉的好处不少,但是吃牛肉也是有讲究的,不当的食用牛肉,会引起多种问……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