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醛固酮增多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中药茶不宜当一般补品长期饮用

2017-05-25 10:46:30      

中草药是不宜当做一般补品长期饮用的,无论剂量过大还是服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不良反应,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银杏叶:用其泡茶偶尔可引起头昏、头痛、乏力、口干、舌燥、胸闷、胃不适、食欲减退、腹胀、便秘、腹泻等副作用,有过敏史的人要慎用。

胖大海:只适于风热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嘶哑。因声带小结、声带闭合不全或烟酒过度引起的嘶哑,用胖大海无效。而且,饮用胖大海会产生大便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特别是老年人及脾虚者更应慎用。

甘草:甘草所含甘草甜素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能够促进水、钠潴留和排钾增加,长期大量饮用甘草,会出现水肿、血压增高、血钾降低、四肢无力等假醛固酮增多症,肾病患者必须慎用甘草。

草决明:对视神经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有抑制葡萄球菌生长及收缩子宫、降压、降血清胆固醇的功效,对防治血管硬化与高血压有显著效果。但同时可引起腹泻,长期饮用对身体不利。

野菊花:性微寒,味甘苦,能够疏风明目,清热解毒。饮用野菊花茶后,少数人会出现胃部不适、胃纳欠佳、肠鸣等消化道反应,脾胃虚寒者、孕妇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茶可以养生?5种中药茶老年人不宜多喝

中药茶现如今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喜爱,认为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要提醒老年朋友们的是中药茶虽然具有很多功效,但是也有一些茶是不宜多喝的……详细>>

6种不同功效的中药茶 根据体质症状来选择

中药茶是很多爱喝茶的人群养生保健的方法之一,中药茶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时应该要根据自身的症状和体质来喝,这样才能起到保健的作用,避免影响……详细>>

减肥中药茶推荐

将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一疗……详细>>

冬春交替最适宜喝的三道补水中药茶

冬春交替,人体最重容感冒,此时要多多注意预防春季多发病,可适当喝喝一些保健的中药茶或糖水。详细>>

想要长寿 常喝10款延年益寿中药茶饮

茶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保健饮品之一,尤其是老年人更喜欢喝茶。不同的茶具有不同的养生功效,喝茶是中国人历来的习惯,所以闲暇之余你也不妨为……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