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吃螃蟹不能吃什么与螃蟹相克的六种食物

2017-05-25 10:54:01      

螃蟹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但是吃螃蟹也是有一些禁忌的,你知道吃螃蟹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你知道螃蟹蒸多长时间好吗?今天告诉大家与螃蟹相克的六种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柿子

《饮膳正要》:柿梨不可与蟹同食。从食物药性看,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体质虚寒者尤应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

二者相遇,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医别录》云: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花生

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肠胃虚弱之人,尤应忌之。

泥鳅

《本草纲目》云: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治消渴饮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之相反,二者反应亦不利于身体,故不宜同吃。

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冰饮

夏季冷饮如冰水、冰激凌等,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必致腹泻。故食蟹后不宜饮冰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螃蟹不能吃什么?吃螃蟹的注意事项介绍

死蟹会中毒 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氨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素越来……详细>>

吃螃蟹不能吃什么

死蟹会中毒 当螃蟹垂死或已死时,蟹体内的组氨酸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积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素越来……详细>>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 食用注意5禁忌

螃蟹是秋冬季节不容错过的美食,不过在吃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注意事项。在吃了螃蟹后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同时有些人群也不能吃螃蟹。下面就来具体了……详细>>

哺乳期能吃螃蟹吗?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螃蟹是一种比较寒性的食物,相信很多人在怀孕期间都不吃这个,但在分娩后,很多新手妈妈认为终于解放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了,但有些妇女产后在……详细>>

孕妇能吃螃蟹吗

螃蟹其性寒凉,有活血祛淤之功,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如果是孕早期的孕妇,尽量不吃;如果是中后期的孕妇,能不吃最好,即使吃也要少吃,同时……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