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胡萝卜六大营养功效

2017-05-25 11:19:46      

胡萝卜六大营养功效

1、有利健康长寿

胡萝卜具有下气定喘、去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实验证明,胡萝卜素抑制肿瘤细胞的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10倍,对预防DNA的异常变化效果很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

胡萝卜素含量最高的食物是胡萝卜,南瓜、橙子、柑橘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也较高。胡萝卜素不怕高温蒸煮,把胡萝卜放在肉汤里煮,只要连汤喝掉,并不会引起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相反,熟吃才更有利于各种类胡萝卜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达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2、通便

胡萝卜中因为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收性,它在我们的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我们肠道的充盈物质。有着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起到通便防癌的作用。

3、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及减少心脏病

胡萝卜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接消灭癌细胞。

5、益肝明目

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会在肝脏中转化为维生素A,能改善视力,有研究显示,经常吃β胡萝卜素的人发生视力障碍的几率下降40%。

6、抗衰老

胡萝卜中因为含有着丰富的β胡萝卜素,所以它能够在我们身体正常新陈代谢中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帮助细胞减缓老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六大营养功效

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间……详细>>

细数胡萝卜六大营养功效

我们常说的蔬中六友,就是指胡萝卜、南瓜、番茄、苦瓜、大蒜、黑木耳,可见,胡萝卜是其中之首哦。因为胡萝卜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保健作用,所以,……详细>>

胡萝卜熟吃最营养 胡萝卜的营养和功效

胡萝卜脆甜,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中医认为,萝卜有顺气、健脾消食、化痰清热、利尿等功能。胡萝卜不仅可以防癌,而且还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是很……详细>>

胡萝卜营养功效介绍

胡萝卜是伞形科,属两年生草本植物。肉质根富含蔗糖、葡萄糖、淀粉、胡萝卜素以及钾、 钙、磷等。每100克鲜货含1.67~12.1毫克胡萝卜……详细>>

胡萝卜的功效多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大家都说吃胡萝卜对身体好,但你知道胡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如何吃才更加有营养呢?今天小编带你重新认识胡萝卜的营养功效,告诉你胡萝卜怎么吃……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