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天金银花泡水有好处吗?金银花泡水的方法

2017-05-27 08:35:5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吗?金银花泡水喝在夏天会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其他饮品所不能代替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金银花泡水的功效作用和泡法,让你对金银花更加了解,千万不要错过了。

金银花泡水的好处

抗病原微生物作用。对多种致病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抑制作用。

金银花的解毒功能极强。如果误食了毒蘑菇,将适量的金银花茎叶用清水洗净,嚼细咽下,可以达到解毒的目的。金银花还能解除无机或有机毒物对人体的毒害作用,如农药中的有机磷中毒、菌类中毒等。

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以金银花泡水代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方法为:取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每日1剂。

抗炎解毒作用。对痈肿疔疮、肠痈肺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清热解毒、消炎作用。

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下面就来看看如何用金银花泡水吧。

夏天金银花泡水的方法

金银花山楂饮:金银花、山楂适量,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于开胃、消食。

金花茶:金银花10g、茉莉花茶5g。用200ml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可加适量白糖,冲饮至味淡。这款清热解毒茶除了清热解毒之外,还可适用于外感发热、肠炎、痢疾、麻疹、腮腺炎、外伤感染等症状。此外,这款清热解毒茶还可预防中暑和风热感冒。

银花薄荷茶:金银花、薄荷各10克,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夏季用于清热解暑,清除痱子。

金银花绿茶:金银花5g、绿茶3g。将金银花和绿茶置于茶杯中,用150ml开水冲泡5~10分钟即可饮用,至茶味变淡为止。金银花绿茶能清热,解毒,还能抗菌和增强免疫系统。适用于外感发热、慢性肠炎、肺炎、扁桃体炎、肾炎等。金银花绿茶是一款非常适合在夏季热盛时饮用的清热解毒茶。

金银花泡水的方法有很多,就选择你喜欢的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金银花泡水的好处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详细>>

金银花泡水抗炎解热 冲泡注意5禁忌

金银花泡水都有哪些功效呢?有很多常见的中药材是可以泡水喝来养生的,金银花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对金银花还不够了解,不如就一起继续往下看看关……详细>>

金银花水功效真不少 金银花泡水要注意四个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金银花是比较常见的一味中药材,中医方面认为,金银花性寒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和祛邪功效的作用,因此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把金银花泡水……详细>>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金银花性味甘寒,不伤脾胃。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金银花泡水喝的。专家指出,金银花适合体质平和或体质内热者服用,而脾胃虚寒者不适合用金银花……详细>>

金银花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金银花药性偏寒,不适合长期饮用,仅适合在炎热的夏季暂时饮用以防治痢疾。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虚寒体质及月经期内不能饮用,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