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夏季女人私处异味?多吃酸奶山药赶走异味

2017-05-27 08:56:0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热,不少女性私处容易散发出异味,有的像鱼腥味,还有的类似恶臭味,非常难闻。女性为什么会私处异味?女性私处异味应该怎么办?

女人私处3种味道是疾病信号

如果女性私处散发出刺激的腥臭味、恶臭味或鱼腥味等异味,可能就是某些妇科疾病来临的信号了。

腥臭味

如果女性私处或流出的白带散发出腥臭味,建议去医院诊断是否有患厌氧菌感染、阴道嗜血杆菌感染、滴虫性感染等妇科炎症的可能。

恶臭味

如果女性生殖道严重感染,或患上重度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生殖道恶性肿瘤等严重疾病时,私处通常会散发出一股恶臭味。特别是上了年纪的妇女,如果流出的白带中伴有血丝,要警惕肿瘤的发生!

鱼腥味

当女性阴道被阴道嗜血杆菌感染后,私处流出的白带通常都会飘出一股刺激的鱼腥味,若私处同时还伴有疼痛、瘙痒、灼热等症状出现,建议女生不要胆怯,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女人私处异味?试试这些除异味妙招

女人私处有异味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介绍几种清除女性私处异味的方法。

穿棉质内裤

很多时候女性的私处有异味都是所穿的内裤导致的,所以女性最好是穿一些柔软的、棉质的、透气性好的内裤,千万不要穿化纤类的内裤。

注意防汗

夏季天气十分炎热,身体出汗的同时私处也是会出汗的,如果私处一直处于潮湿的状态那么就容易产生异味,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汗,保持私处的干燥。

不要穿紧身衣

女性最好不要穿太紧身的衣服,因为这样的衣服很容易挤压私处,导致私处无法透气,此时汗液无法排放出来,堆积在一起,进而产生异味。

合理饮食

饮食对疾病具有一定的控制力,适合的食物能让病情好转,而不恰当的食物则会加重病情。

1、饮食宜清淡,宜食薏米粥、绿豆汤等,以免酿生湿热或耗伤阴血。

2、宜食具有健脾祛湿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莲子、白果、薏米、蚕豆、绿豆、黑木耳、豇豆、核桃仁、淡菜、芹菜、龟肉、猪肚、乌骨鸡、芡实等。

3、宜食含有丰富的活性嗜酸乳杆菌的酸奶,具有促使体内有益菌繁殖与生长、抑制有害菌生存的作用。

4、忌辛辣食品。 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5、忌甜腻食物 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6、忌烟酒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7、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如果女性私处异味特别严重,最好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异味吃什么 女人私处异味 私处异味

夏季女人多吃番茄的好处

据说几百年前,番茄还是默默无闻的。后来,秘鲁有个姑娘,患了贫血症,加之失恋的痛苦,她就想吃一种有毒植物来自尽,谁知她吞吃了番茄果实以后,……详细>>

冬季女人吃什么可改善脸色

好脸色是健康的标志,然而冬季人的脸容易看起来黯淡黑沉。最美的女人,不是表面功夫那么简单。通过食补改善脸色,让你做个从内到外健康的美丽女人……详细>>

30岁女性易患职场抑郁症 多吃5种食物赶走抑郁

如今为了生活,很多人都面临着职场压力,而30岁以上的女性承受的压力更大,更容易出现职场抑郁症。得了抑郁症应该怎么办?如何缓解抑郁症?详细>>

女人养肾多吃鸡蛋 忌大量喝浓茶

女人养肾要怎么吃呢?很多人普遍认为只有男人需要养肾,女人并不需要养肾,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女人养肾也是同样重要的。如果,肾出现了问题就会……详细>>

樱桃夏季女人养生的专属品

夏天,是樱桃的上市季节。你们别看樱桃小小的,它的食疗功效可是了不得的,防治麻疹,祛风胜湿,收涩止痛,美容养颜。而且樱桃可是妇科良药哟。夏……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