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豌豆有好处吗?推荐3款豌豆营养食谱

2017-05-31 09:20:14      家庭医生在线

吃豌豆会有哪些好处呢?豌豆,虽然是大家都熟悉的蔬菜,但是吃法和营养价值却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在这里,就想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豌豆的营养价值和家常吃法,快来一起看看吧。

豌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治疗糖尿病。豌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里,吃的并不是很多。可能是因为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以及豌豆的季节所致。可能大家不清楚的是,豌豆有很大的医疗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治疗糖尿病。

抗菌消炎。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促进生长发育。豌豆蛋白质含量丰富,包括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经常食用能促进生长发育,尤宜儿童食用。

降血压。豌豆是一种非常适合高血压、糖尿病、热性体质等人群食用的养生食物。 科学家研究发现,豌豆中的K因子(钾/钠比值)大大超过具有降压作用的界定范围(K因子≥10)。现代食疗专家赞誉豌豆为“降压豆”。

美白、去皱作用。《本草纲目》里记载,豌豆具有“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这种物质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润泽皮肤的作用,不会产生毒副作用。

接下来,就来看看豌豆有哪些吃法吧。

豌豆的3款营养食谱

豌豆炖猪蹄

材料:猪蹄、黄豌豆、老姜适量、花椒适量、八角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先把猪蹄倒入沸水中汆血水,把猪蹄捞出冲洗下,倒入锅中加香料就可以开炖了,等水开后在把豌豆倒入锅中,大约一个小时。

看见豌豆爆开了,加入鸡精和盐。

猪腰豌豆煲

材料:猪腰、豌豆、木耳、红辣椒、蒜片、酱油、醋

做法

猪腰处理干净,切片;豌豆洗净;木耳泡发撕开。

蒜片下锅爆香,放红椒、猪腰炒熟盛盘。

木耳、豌豆续炒,再入猪腰、红椒略炒,加酱油、醋调味即可。

豆腐豌豆煲

材料:豌豆300克、豆腐200克、枸杞10克、盐5克、味精3克

做法

将豆腐沥去水分后,切成小块。

锅中加水烧开,下入豆腐、枸杞煮开。

再加入豌豆煮至熟,调入调味料即可。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豌豆的吃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豌豆的吃法 豌豆的好处 豌豆的营养价值

吃豌豆尖可以排毒护肝?豌豆尖食疗食谱

营养专家表示:常吃豌豆尖确实有排毒护肝的功效,因为它含有很多的镁以及叶绿素,有助于体内毒素排出,保护肝脏。那么豌豆尖还有其他什么功效?豌……详细>>

多吃豌豆可祛斑驻颜?细数春吃豌豆的五大功效

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详细>>

豌豆搭配什么吃更健康?有哪些养生豌豆食疗方?

豌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氨酸、植物凝素和止杈酸等补益成分,有提高免疫力、防止便秘和防治癌症等功效。我们在……详细>>

盘点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既可作蔬菜炒食,子实成熟后又可磨成豌豆面粉食用。因豌豆豆粒圆润鲜绿,十分好看,也常被用来作为配菜,以增加菜肴的色彩,促进食欲。让我们……详细>>

豌豆淀粉营养分析

豌豆淀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体。豌豆淀粉除食用外,工业上用于制糊精、麦芽糖、葡萄糖、酒精灯,也用于调制印花浆、纺织品的上浆、纸张的上胶……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