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臭喝什么茶能去除?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2017-10-29 08:42:46      家庭医生在线

养生茶,是以茶为主要原料,根据时令或体质等特殊因素,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茶饮品,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敢开怀大笑,更不敢靠近别人说话,严重影响了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怎么去除呢?接下来推荐一些去除口臭的养生茶。

去除口臭的养生茶

莲子心绿茶

莲子心具有很好的泻胃火功效,绿茶则有很好的清热功效。每天取3克莲子心、绿茶包一个,用开水冲泡3分钟后开始饮用,每天坚持喝一杯,连续坚持7天后就能达到很好的去除口气的功效。

薄荷茶

每天取10克薄荷和2克绿茶冲泡,每天早上泡一杯茶,这样就有行滞消积的作用,适合口臭或者食滞腹胀患的人群服用。

桂花茶

制作方法:桂花3克、绿茶5克、沸水冲泡。可搭配桂花冲泡时适合搭配:薄荷、欧时兰、玫瑰花、茉莉花、金盏花等。

桂花具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之功效,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独特的香味能够帮你改善口气哦。

鱼腥甘草茶

取12克鱼腥草、6克甘草,加上600毫升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然后再转小火煮30分钟,鱼腥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肺毒功效,甘草则有很好的消炎效果。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茶不适合长期饮用,否则容易导致胃寒。

藿香茶

制作方法:藿香15克,用水煎煮。用量:每天一剂代茶饮。功效:治疗口臭有很好效果,适用于口臭颇重,口中黏腻的患者。

荸荠茶

制作方法:荸荠250克,洗净捣碎,用水煎煮;或将荸荠削皮榨汁加凉开水饮用也可。

用量:每天一剂。

功效:具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大黄茶

每天坚持取少量的大黄放在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加上盖焖10分钟即可。长期服用大黄,具有很好的亲热解毒功效,少量的坚持服用,能够促消化、泻胃火、增进食欲、防止便秘和口臭。

知道去除口臭喝什么茶之后,还应该知道喝茶的禁忌

1、不要喝头遍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2、不要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头痛等“茶醉”现象。

3、饭后不宜立即饮茶

饭后立即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同时,茶中的单宁酸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给胃增加负担,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茶叶中含大量鞣酸,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阻止铁在肠道的吸收,易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鞣酸与蛋白质结合成具有收敛作用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潴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所以进餐后不可立即饮茶,特别不要立即喝浓茶。正确的方法是:餐后一小时再喝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新口气茶 口臭 除口臭

喝茶能去口臭吗 去口臭喝什么茶合适

一张口浓浓的口腔异味,让同事和自己都十分尴尬,口臭喝点茶水方便又有效,那么,去口臭喝什么茶最好?详细>>

口臭喝菊花茶有用吗?喝什么茶可以去口臭

我们中国人有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喝茶。茶叶微寒、无毒,性味甘苦而涩,具有除烦渴、清头目、治痢、除火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等多种功效,茶叶中……详细>>

喝茶有5大好处 喝茶注意什么

茶不仅仅是传统的饮食文化,还因为喝茶有多种的养生功效而被我们喜爱。喝茶有什么好处,又如何才能不是牛饮,而是喝对茶呢?来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吧……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 九种食物清新你的口气

你现在在为自己的口臭而烦恼吗?口臭不仅影响人们的心情,而且也会影响人们的社交,让他人不敢与你“零距离”接触,错失许多良机。那么,吃什么才……详细>>

哪些人不宜喝茶?喝茶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哪些人不宜喝茶呢?饮茶是很多中老年人的习惯,甚至有一些年轻人也有饮茶的习惯。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饮茶,并且在饮茶时还要多……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