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肝病可以吃辣椒吗

2017-05-27 11:33:35      

肝病患者能吃辣椒吗?

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现辣椒可以直接引起肝损伤,甚至有研究发现辣椒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损伤。

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慢性肝病患者都可以毫无顾忌地嗜食辛辣。因为辣椒虽然不直接导致肝损伤,但是辣椒可以引起消化道的刺激,使慢性肝病患者并发的消化道问题加重。

而慢性肝病患者本就比普通人更容易发生胃肠黏膜病变。所以并非所有的肝病患者都可以随心所欲地食用辣椒。

慢性肝病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慢性肝炎阶段和肝硬化阶段。慢性肝炎阶段主要表现轻度的肝功异常,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也很少伴发胃肠黏膜的损伤,因此慢性肝炎阶段如果不伴发有胃肠黏膜的疾病,一般可以正常食用辣椒。

肝硬化患者,尤其是失代偿期的肝硬化患者,多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门脉高压性胃病,严重者可伴发有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若直接作用于胃肠黏膜,可刺激胃肠黏膜发生充血、水肿,严重者引起烧心、腹痛等不适感觉,可使原有的损害进一步加重,因此不建议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能吃辣椒吗

辣椒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钙、磷、铁及人体需要的15种氨基酸。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占首位。红辣椒还是芳香苷的天然来源,芳香苷……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吃辣椒到底是好是坏?可以长期吃吗?

对于很多人来说,辣椒是每餐必备,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贵州、四川等地方的人们。确实在烹饪时加入辣椒可以提高菜肴的口感,刺激食欲。但有人又……详细>>

生完孩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能吃辣椒吗?哺乳期吃辣椒对妈妈的影响: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详细>>

老人可以吃辣椒吗

很多人都觉得老人就适合吃些清淡一点的饮食才是最养生的,但是如果老人吃点辛辣的食物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脑细胞活力等等。……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