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乙肝患者能吃辣椒吗

2017-05-27 11:33:35      

大家都知道,含有较多的维生素,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那么,乙肝患者能吃吗?

辣椒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而且营养丰富,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吃辣椒可以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对身体有好处,乙肝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而辣椒也属于辛辣食物,因此如果乙肝患者常吃是会对身体有影响的。

辣椒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严重者可导致胃炎、胃溃疡等。尤其是肝功能出现异常的大三阳患者,其本身就有消化道不适的症状,而辣椒对胃肠道又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很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建议乙肝患者忌食辣椒。

乙肝患者除了不能吃辣椒以外,乙肝患者还不能吸烟饮酒,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纵欲。乙肝不可怕,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正确的疗法,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能吃牛肉吗

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是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且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详细>>

经期能吃辣椒吗

经期能吃辣椒吗?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吃辣椒,因为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身体造成伤害,如容易影响身体内部环境,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具体的经期吃辣的危……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