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不同颜色的苹果营养不同 如何辨别打蜡的苹果?

2017-10-15 08:36:48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大家一定见过也吃过,老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以防百病,可见苹果的好处之大,接下来为你介绍一些你不一定知道的关于苹果“秘密”。

苹果颜色不同功效也理所不当不同:

1、红苹果

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比青苹果、黄苹果大,老人多吃有助于保护心脑血管。

2、青苹果

具有养肝解毒的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3、黄苹果

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还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

如何挑选一个好的苹果?

苹果颜色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看看上面有没有疤,俗话说宁吃好桃一个,不吃烂杏一筐。 现在市面上的苹果品种繁多,有常见的红富士,嘎拉,加纳果,青苹果,金帅,蛇果等等。选购苹果时,应挑选个大适中、果皮光洁、颜色艳丽、软硬适中、果皮无虫眼和损伤、肉质细密、酸甜适度、气味芳香者。苹果一般表皮色泽鲜艳表明比较成熟,肉质嫩脆,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轻则是肉质松绵,一般认为质量不佳。

如何辨别打蜡的苹果?

苹果皮上的蜡主要分为以下三种:

1、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

新鲜苹果表面天然有一层果蜡,但还有薄薄的果粉,并非光可鉴人的样子。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用刀子刮出来一般是白色粉末状的。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2、一些进口苹果人工加上去的食用蜡

这种“人工果蜡”其实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对人体无害但是也不会好吃就是了。这种人工果蜡一般用刀子刮出来是成片的。

3、工业蜡 

有些不法商贩使用工业蜡给水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

辨别方法: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还有就是你买的苹果特别亮也要注意。

吃苹果去皮还是不去皮?

很多人认为,苹果农药残留多,所以吃时应该去皮。但是苹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例如: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以及二十八烷醇等,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抑制引起血压升高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发病率。国外研究还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苹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当于800毫克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苹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还具有抗疲劳和增强体力的功效。由此可见,苹果皮还是不去的好,只要洗干净就好。

清洗苹果的小技巧: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专家介绍,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关于苹果的知识就介绍到这,日常生活中,在忙也要记得多吃些苹果等水果蔬菜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 挑选苹果 苹果

苹果营养价值高 不同颜色的苹果有哪些功效

苹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而且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苹果有红的、黄的、青的。那么这些苹果分别有怎样的功效以及吃苹果的……详细>>

不同颜色苹果养生功效大不同

你喜欢吃什么颜色的苹果呢?也许我们在挑选苹果时并没有考虑到它的颜色。您知道吗?苹果颜色不同,祛病养生功效大不同。详细>>

新知:苹果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在市场上的苹果种类有很多,而不同种类的苹果就会有不同的颜色。与此同时,根据不同的颜色,苹果的功效也是不同的。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各种常……详细>>

如何辨别苹果皮上的工业蜡

苹果光亮鲜艳,让人一看就有食欲。不过很多人担心漂亮的苹果是经过打蜡处理的,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就算苹果皮有营养,也不敢带皮吃,很可惜。详细>>

苹果颜色不同功效也不同 黄苹果可预防癌症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中医则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