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鸡蛋的食用误区你中招了吗?5种鸡蛋不能吃

2017-05-29 17:11:04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家庭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营养丰富,做法n多,所以备受推崇,但是大概是由于最常见,所以也最不在意,很多人存在了错误的鸡蛋吃法,或者吃到不好的鸡蛋也不知道,导致吃了很多鸡蛋,却没有任何作用,还有害我们的健康,那么具体都有哪些鸡蛋的食用误区呢,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鸡蛋的4种错误吃法

1、空腹

早上空腹较好先吃点面包,馒头充饥,然落后食蛋白质,这样有利于氨基酸吸收利用不会浪费,空腹吃鸡蛋,由于一夜下来很饿,蛋白质会被直接分解成糖类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2、过量

蛋黄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和比较多的胆固醇。其中,脂肪占总重量的10%,饱和脂肪30%左右,180多毫克的胆固醇,所以说吃太多鸡蛋不利健康。

3、生吃

在生鸡蛋蛋清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两种物质;抗生物素蛋白能与生物素在肠道结合,影响生物素的吸收食用者可引起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状;抗胰蛋白酶能抑制胰蛋白酶的活力,妨碍蛋白质消化吸收,故不能生食。

4、隔夜

分情况而定!因为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黄隔夜之后食用,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东西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会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但是如果蛋已经熟透,而且以低温(一般冷藏的温度)密封保存得当,一般可以保存48个小时都没问题。

5种鸡蛋不能吃

1、有裂缝的鸡蛋

有些鸡蛋在存储、运输过程中会出现裂缝,这样的鸡蛋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不能食用了。除非是刚刚有裂缝的,否则你不知道多长时间了。

2、粘壳蛋

有些鸡蛋贮存时间过长,在打鸡蛋时,蛋紧贴蛋壳不动的,就不宜再食。

3、发臭的鸡蛋

如果打鸡蛋后,闻到鸡蛋有股臭味,说明鸡蛋已经变质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否则会对身体不利的。

4、时间过长的鸡蛋

如果是时间过长的鸡蛋,比如可以把鸡蛋投放到清水里面,鸡蛋自己浮上来,说明放置时间过长,就不宜吃了。

5、非常轻的鸡蛋

如果鸡蛋掂起来非常轻,和其它鸡蛋不一样,说明鸡蛋有变质的可能,就不宜再吃了。

以上就是关于鸡蛋食用的误区的介绍,看到的朋友,下次别再犯这种错误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吃鸡蛋的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所有对身体有好处的营养食品里面,相信鸡蛋是最物美价廉的食材之一。含有多种对身体有好处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要……详细>>

红色蛋清的鸡蛋可以吃吗 这四种鸡蛋不能吃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新闻,在自家楼下超市买来的鸡蛋,打开后整个鸡蛋的蛋清呈现红色,里面有类似血块状的物体。担心鸡蛋有质量问题,不敢再食用。……详细>>

注意!吃完鸡蛋不能吃的7种食物

鸡蛋极具营养价值,也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完鸡蛋后不能立即是7种食物,因为这7种食物如果在吃鸡蛋后立马吃……详细>>

鸡蛋散黄还能吃吗?6种鸡蛋千万不能吃

在你家的餐桌上,散黄的鸡蛋是否还吃呢?有些人认为散黄的鸡蛋是不能再吃的,真的是这样吗?与此同时,究竟有哪些种类的鸡蛋是不能吃的呢?今天,……详细>>

鸡蛋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脂肪肝患者不能吃鸡蛋?其实答案跟你想的不一样

鸡蛋已经成为了早餐当中的首选,因为不仅有营养而且饱腹感比较强,对于脂肪肝和减肥的人群来说,自然是饮食当中的首选福利。但是肝脏健康最近几年……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