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夏天婴儿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的饮食建议

2017-06-07 09:53: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婴儿湿疹要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其实和饮食是有关系的,在孩子出现了湿疹的症状时,妈妈们要多注意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这对湿疹治愈有很重要的作用。下面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宝宝湿疹要怎么吃吧。

夏天婴儿湿疹的饮食建议

给宝宝添加新食物要从少量开始。从很少的量开始,一点一点逐渐地增加,如果10天左右宝宝没有出现过敏反应,才可能再增加摄入量,或增加另一品种的新食物。

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 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宝宝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

宝宝湿疹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很大。研究显示:纯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过敏(湿疹)相对较少,而喂普通婴儿奶粉的宝宝,过敏(湿疹)的发生率较高,这是因为普通婴儿奶粉中含有大分子的异体牛奶蛋白,有些宝宝不能耐受这样的蛋白质,所以出现了过敏(湿疹或食物过敏),这些宝宝将来出现其他过敏性疾病的风险会相对较高。

适当多摄入植物油。长奶癣的宝宝身体内的必需的脂肪酸含量通常较低,因此妈咪可在喂养中适当多用植物油,同时应少吃动物油,以免使湿热加重,不利于奶癣的治疗。

忌发湿、动血、动气食物。中医认为对皮肤湿疹的人来说,应该要忌吃发湿的食物,如竹笋、芋头、牛肉、葱、姜、梨、蒜、韭菜等;动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动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除此之外,还有宝宝湿疹的食疗方推荐给大家。

夏天婴儿湿疹的食疗方

菜泥汤:取适量新颖的白菜、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儿,放进锅里加水煮一刻钟左右,然后取出捣成泥状后加盐服用;菜汤可调些儿童蜂蜜,随时喝。此小妙方有祛湿止痒成效。

茅根苡仁粥:鲜茅根30克,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生苡仁300克。先煮茅根20分钟之后去渣留汁,纳生苡仁煮成粥。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湿疹湿热蕴结型的皮损潮红,丘疹水疱广泛,尿赤者。

绿豆百合汤:取绿豆、百合各30克左右,依照平常常用的办法煮汤,待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能够减轻奶癣宝宝痛痒感。

绿豆百合苡仁汤:绿豆30克,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百合30克,苡仁15克,芡实15克,淮山药15克,冰糖适量。将绿豆、百合、苡仁、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芡实、淮山药一起下锅,加水适量,烂熟后,加冰糖即成。每日分2次服完,连服数日。清热解毒,健脾除湿。

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8、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放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参加红糖即可。

以上宝宝湿疹的食疗方,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婴儿湿疹宜吃母乳 预防需避开10类食物

婴儿湿疹怎么办呢?婴儿湿疹往往是食物引起的,所以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容易导致婴儿湿疹的食物。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有哪些食物……详细>>

婴儿湿疹吃什么好?喝绿豆百合汤缓解湿疹

很多小宝宝出生后都容易患上湿疹,红红的一大片,看得家长直心疼。婴儿湿疹怎么办?如何治疗婴儿湿疹?下面就带着疑问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婴儿湿疹可以用麻油吗

不可以的,考虑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详细>>

婴儿湿疹能用芦荟胶

自觉阵发性剧痒,遇暖尤甚,以致患儿常将头面部在枕上或母亲衣襟上摩擦,或用手搔抓,烦躁,哭闹不安,常影响健康和睡眠。多发于出生后1-3个月……详细>>

绿豆粉治婴儿湿疹吗

绿豆粉可以治婴儿湿疹,但是要结合具体病情来处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