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补血的食物男人补血首选黑木耳

2017-05-31 13:34:30      

黑木耳,因为它颜色是淡褐色,形状像人耳,所以人们把它叫黑木耳。黑木耳,生长在朽木,是非常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用菌。我们女人都知道黑木耳具有减肥的功效,其实黑木耳的功效可不是只有减肥一种。

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黑木耳,可以有效地起到促进肠胃的蠕动,对食物的脂肪进行减少的吸收,从而减少肥胖症的发生,起到减肥轻身的作用。

常食黑木耳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铁,起到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学习的能力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贫血症的发生。

食用黑木耳的好处还有,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这种植物胶原成分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能把人体内的有毒物质吸附,然后排出体外,从而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特别是现在的空气污染都很严重,食用黑木耳,就起到清肺的作用。

常食黑木耳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以上就是男人食用黑木耳的好处,黑木耳的做法多种多样,经常与各种食材搭配,无论哪种做法,都非常美味,吸引人的味觉。食用黑木耳,对于我们爱美的女人来说,可以减肥美颜。男人食用黑木耳的好处也非常多,黑木耳还可以补血,降低血液的粘度。所以男人为了自己健康的身体,一定要适当地食用黑木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红润食谱黑木耳红枣补血汤

月经前1个礼拜到月经结束这段时间饮用,每天吃或隔天食用都可以。黑木耳是所有蕈类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而且,它和白木耳一样,都是多糖类,有……详细>>

花生补血效果显著? 哪些食物补血效果显著?

补血最近些年被很多女性朋友们所关注,特别是刚刚怀孕的女性朋友更需要补血。另外由于生产失血量过多,也需要补血,只要血气充足才可以让皮肤变得……详细>>

黑色食物能补血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肝和肾同源,肝藏血,肾藏精,精血同源,异名而同类。所以补血同时要注意补肾填精。详细>>

吃阿胶能补血吗?吃什么能补血?

说到阿胶,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人们心目中它一直是“补血神品”。但是,不少人天天吃阿胶,贫血还是没好,到底哪些东西能真正补血呢?详细>>

吃什么东西补血?推荐10款补血食物

补血,即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症的方法。血液亏虚,会表现为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