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花生的最健康吃法:水煮花生的做法

2017-05-31 14:00:27      

水煮花生的做法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煮为最佳。水煮花生是花生最简单、最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单,但是要煮的入味儿还是要有小窍门的。只要掌握一点,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很入味、纯正的农家花生的味道。

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

原料:2斤花生,2个八角,2勺盐,1块桂皮。

做法:

1、花生用水清洗干净,洗到没有泥沙沉淀为止。

2、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花生前面的一头,使花生壳裂开一个小口子。依次把所有的花生都按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比较容易入味儿。

3、把处理好的花生,倒进高压锅里面。

4、加水进去,水和花生的比例1:1就可以。

5、放入一块桂皮,两个八角。

6、放入4勺盐,大概20克。一斤花生10克盐比较合适。

7、用铲子把花生搅拌一下,使盐与花生混合的比较均匀。

8、盖上盖子煮20分钟,煮熟后不要马上开锅盖,要再焖半小时再开锅盖。

9、把花生捞出来,控水,就可以吃了。剩下的继续泡在汁里面,泡的时候越长越入味。

温馨提示:

1、花生一定要清洗干净至泡在水里没有泥沙沉淀,不然就不是盐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

2、在煮花生之前,把花生前面的一头,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按一下,花生壳就裂开一个小口子,这样煮的时候汤汁的味道就容易的到里面去了,花生仁就能很快入味。

3、煮花生的水不要倒掉,让花生始终泡在这个汁水里,吃的时候取出一些。

4、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鲜盒中放入冰箱保存,保存的时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汤,这样花生不会变干而影响口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煮花生可防心梗 推荐水煮花生的家常做法

水煮花生的家常做法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并非就一种哦。花生的吃法很多,然而水煮花生可以保持花生的很多营养元素,一定不要错过。接下来,就和小编……详细>>

花生的最健康吃法—水煮花生

在花生的诸多吃法中以煮为最佳。水煮花生是花生最简单、最科学的吃法,它能完好的保存花生的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鲜美。水煮花生的做法虽然很简……详细>>

水煮花生做法

调入4——5勺盐(尝一下,水比平时炒菜的咸度要咸一些就好),盖盖,转中小火,30分。详细>>

水煮花生会有哪些好处? 水煮花生的不同做法

花生要怎么吃呢?花生的吃法多,水煮花生是其中并不常见的。但是,水煮花生有其他吃法所没有的营养价值。既然如此,就在过年的时候来试试制作水煮……详细>>

花生的花样吃法 花生牛奶汤的做法

每次都是剥花生吃是不是很无聊呢?告诉你一个花生的花样吃法--花生牛奶汤。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