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生有什么营养哪些人不适合吃

2017-05-31 14:22:37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很普通的食材,它的美味和营养也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而且花生一直有长生果之美称,特别是它对于我们的心脏健康会有很好的保护,不过,我们也想提醒大家,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宜用食用花生的。

1。减少结肠癌风险

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2。保持心脏健康

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3。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早上吃点花生,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4。有助减盐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冰冻华夫饼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5。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友情提示:四类人不宜多吃花生

高脂血症患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胆囊切除者

花生里含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来帮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跌打淤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想用饮食达到保健养生的目标,就一定要先去了解一下关于食材的一些饮食禁忌,这样才能让保健的功效更好,也能避免因为吃错东西伤害健康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花生的人群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花生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详细>>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牡蛎是我们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广东人叫生蚝,闽南地区叫蚵仔,烤生蚝,蚵仔煎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下……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茄子

眼下,各种时令蔬菜纷纷登场,身披紫袍或青袍的本土蔬菜——茄子,无论体态还是身价,一点也不显山露水。但今天细说一下它的营养价值,您可能就会……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八角

日常饮食并不是填饱肚子那么简单,也需要我们做好搭配,并且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选择,这样才能把食物的营养和功效全部的展现好,那么哪些人不适……详细>>

龟苓膏哪些人不适合吃

说到龟苓膏,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到了夏天,它就成了许多人们喜欢的一种清凉的饮品。其有着有清热、降火功效的功能,而且又是一个中草药的成分制……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