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辣椒的营养价值

2017-05-31 14:27:31      

营养价值

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辣椒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种: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5、但是过多食用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胃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食用功效

辣椒果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辣椒根:活血消肿。外用治冻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的营养价值、吃辣椒的好处

每100克含水分85.5克,蛋白质1.9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1.6克,钙20毫克,磷40毫克,铁1.2毫克,胡萝卜素1.43毫克……详细>>

红辣椒和青辣椒的营养价值

红辣椒是人们常用的一种配料,它具有调味和给菜肴美容的作用,一道菜里面加上几颗红辣椒整道菜都显得更有精神了。红辣椒带有辛香味,能去除菜肴中……详细>>

别忽略了辣椒的营养价值

辣味是很多人喜欢的味道,很多人是很喜欢吃辣椒的,可以说是无辣不欢的,那么吃辣椒是不是不好呢?详细>>

辣椒的营养价值虽高 但这五类人不宜吃辣椒

进入冬天,温度降低,在晚上吃一顿火辣的火锅,想来也是极好的。在冬天吃辣御寒取暖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辣椒虽说能帮助温暖身体,并不适合所有人……详细>>

"哑巴辣椒"的做法及营养价值

哑巴辣椒是潍坊的一道传统美食,也是一道好吃不贵,有主食有配菜的地方特色菜。哑巴辣椒因厨师是哑巴而得名。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