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了可以吃橘子吗

2017-05-31 14:40:47      

感冒的临床表现以鼻塞、咳嗽、头痛、恶寒发热、全身不适为其特征。全年均可发病,尤以春季多见。那么感冒能吃橘子吗?感冒期间可以吃橘子,但不易多吃,因为吃的过多,容易使人上火,而感冒期间宜吃草莓、柑桔类水果、西瓜、梨、苹果、木瓜、芒果、葡萄等水果。它们富含维生素c和a,对治疗感冒也有较好的效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蜜和在一起食用,或将柑桔榨汁加蜂蜜再用开水冲饮,对治疗咽喉肿痛十分有效。不宜吃过凉的水果。

感冒能吃橘子吗?感冒能吃橘子,但是不宜多吃,现在来介绍一下感冒的护理措施。

1。敷贴疗法:

取大蒜2枚捣汁拌面粉做成圆锥状,塞人鼻孔,每次留塞15—20分钟,每日4.5次。具有祛风散寒、宣肺通窍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

2。外治法:

取葱白、生姜各30克,食盐5克,共捣成糊状,加入适量白酒调匀,用纱布包好,涂擦胸背、肘胭窝及手足心。一般有解表散邪的功效,涂擦后15分钟左右会有汗出,感冒诸症可以解除。

3。饮食疗法:

取苏叶3-6克,生姜3克,洗净切碎,放人茶杯内,冲人沸水200~300毫升,加盖泡10分钟,再放人红糖15克搅匀,趁热饮用。具有解表散邪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初起,恶寒、无汗、头痛者。

感冒能吃橘子,但是不能多吃,最好是等感冒好了再吃。如果感冒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了可以吃猪脚吗

猪脚不管是平常的生活中还是市面上呈现出来的款式是越来越多,为的也是满足更多食用者的口味。不过猪脚的本质都是没有发生变化的,但是对于感冒的……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感冒了可喝杯蜜姜感冒饮

感冒了吃什么好?春天易感冒,而蜂蜜治疗感冒很有效。我们俗称的“伤风”或“感冒”,系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呼吸道……详细>>

感冒了可以喝红茶吗

意见建议:红茶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强壮骨骼、舒张血管、养胃护胃、抗癌、消炎杀菌、解毒、生津清热、利尿、提神消疲的功效。但如果感冒期间有……详细>>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注意科学吃橘子的小细节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橘子是冬天常见的时令水果之一,也有很多准妈妈喜欢橘子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过,孕妇究竟能不能吃橘子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详细>>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

孕妇可以吃橘子吗?桔子酸酸甜甜美味可口,十分符合孕妇的口味。很多孕妇也很喜欢吃桔子,但又碍于孕妇吃桔子生出的宝宝容易皮肤黄的传言,不敢……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