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适量吃辣椒有一定食疗作用

2017-05-31 14:42:16      

在吃辣椒时,只要不将口腔辣伤,味觉会变得敏感了。此外,在食用辣椒时,口腔内的唾液、胃液分泌增多,胃肠蠕动加速,人在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就产生吃辣椒的念头。事实上,适量吃辣椒有一定食疗作用。

1、健胃、助消化: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有利于促进胃黏膜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2、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3、改善心脏功能: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4、降血糖:牙买加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

5、缓解皮肤疼痛:研究发现,辣椒素能缓解诸多疾病引起的皮肤疼痛。:

6、减肥:辣椒含有一种成分,能有效地燃烧体内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在日本市场上,已有多种适合女性食用的辣椒制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椒的6大作用

辣椒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辣椒。要知道,适量的吃一些辣椒是有很多有益作用的。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有些食物是不能……详细>>

辣椒的功效与作用吃辣椒有4大好处

吃辣椒有哪些好处呢?辣椒,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食物之一,也有很多人喜欢吃辣椒。其实,辣椒不仅味道受欢迎,还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功效与作用哦……详细>>

辣椒对人体的作用

辣椒对人体的作用: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其中的膳食纤维、矿物质也很丰富。常吃辣椒还可以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详细>>

辣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辣椒的功效与作用: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详细>>

辣椒有哪些养生功效与作用?

在南方,大多数人还是爱吃辣的,不仅是对味觉的刺激,在寒冷的冬天还能御寒。据科学测定,辣椒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叶酸、镁及钾,其中的维生……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