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虾的营养价值虾都有哪些健康吃法

2017-05-31 14:49:31      

虾在我们的餐桌上应该经常能看到了,因为虾的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健康养生的功效。那么你知道虾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虾怎么吃才营养健康呢?

虾的简介

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长身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包括青虾、河虾、草虾、小龙虾、对虾、明虾、基围虾、琵琶虾、龙虾等。 虾具有超高的食疗价值,并可以用做于中药材。

虾的营养价值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6、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医疗价值

主治小儿赤白游肿,将虾捣碎后敷贴于患部。作汤可治疗包块,托痘疮,下乳汁。煮成汁,治风痰。捣成膏,敷虫疽有效。生于水田及沟渠的虾有毒,制成腌品更有害。和热饭盛于密器中腌制来吃,能将人毒死。没有须或腹下通黑的,煮后变为白色的,都不能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虾营养丰富 三款家常吃法

虾是海鲜中较为常见,也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而虾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不过,为了可以更加健康的吃虾,需要知道的是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接下来,……详细>>

虾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虾类食物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虾是海鲜类食物中很受欢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然而,无论是选购还是吃虾都有很多细节不得不知道。今天,为大家要接受的……详细>>

皮皮虾我们走 盘点皮皮虾的营养价值

此时正是最适合吃皮皮虾的季节,皮皮虾不仅味道鲜美,还具有很多的功效和好处。不过,要如何选购皮皮虾成为了很多人苦恼的事情。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皮皮虾的营养价值和做法你知道多少

皮皮虾是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珍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的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详细>>

虾有什么营养价值?虾不能和什么食材混吃?

虾是一种很好的食材,Q弹的口感加上鲜甜的味道,无论是红烧、白灼还是搭配其他食材都别有一番风味。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