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牛奶的妙用

2017-05-31 16:28:06      

★除鱼腥味---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中片刻,既能除腥,又能增强佳味。

★做冻鱼---在做冻过的鱼时,汤中加些牛奶,会使鱼的味道更鲜。

★除蒜味---喝杯牛奶,可消除留在口中的大蒜味。

★去酒迹---如果白衬衣上留下了酒迹,可用煮开的奶擦拭,即可去起污迹。

★去水果迹---变味的牛奶能去掉花衣服上的水果迹,在痕迹处涂上牛奶,过几小时再用清水洗,就能洗干净。

★去墨水迹---衣服上沾染了墨水迹,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然后用洗洁精洗,即除。

★去铁锈---衣服挂在钉子上,或沾到了铁锈,是很难洗得掉的,如果先把有铁锈的地方,用沸水浸湿,涂上发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干净了。

★消除眼肿---早晨起床眼皮肿了,用牛奶加一点醋和开水混合,然后用棉球蘸着在眼皮上反复擦5分钟,再用热毛巾捂一下,很快就会消肿。

★使硬鞋油变软---打开的鞋油放久了,会变得发硬而不好再用,如向里面加入几滴鲜牛奶,鞋油就会变软,用起来仍然同新鞋油一样。

★治轻微烧烫伤---在患处敷上点烧开的牛奶,可迅速消除因烧、烫伤的灼痛。

★贴标签---要使玻璃上的标签贴得牢,可先将标签放在牛奶中泡一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妙用有哪些?

牛奶与面粉调和本身就是非常优质的面膜,特别适用于中性肌肤。但是,如果你是油性肌肤,就需要把牛奶换成脱脂乳;如果你在20与40岁这个年龄段……详细>>

过期牛奶的妙用

牛奶不仅对人们的健康具有很多营养,且价值不菲。可是我们在平时因为自己不小心没留意,让家里存放的牛奶过期了,此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会如何处理……详细>>

过期牛奶的7大妙用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详细>>

过期牛奶的另类妙用

如果瓷器出现了细微的裂缝,可以把它放在锅中,倒入牛奶浸泡,加热煮沸,然后关小火,用细火煨45分钟。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瓷器中的黏土相结合,……详细>>

变废为宝 过期牛奶有11大妙用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因为牛奶过期后味道会变酸,增加了牛奶中的乳酸含量。而乳酸是一……详细>>

  • 鲁延林

  • 李伟萍

  • 王甲汉

  • 周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