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6种食物不能和米饭同食

2017-05-31 16:48:47      

米饭是我们常见的主食,并且中国人吃米饭时常常要搭配其它食物同食,但是你知道吗?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米饭同食的。

1。鸡蛋不能和米饭同食: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2。稻米不能和米饭同食: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

3。猪肉不能和米饭同食: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4。牛奶不能和米饭同食: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5。胡萝卜不能和米饭同食: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6。紫菜不能和米饭同食:紫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不宜与酸涩的水果共同食用,易造成胃肠不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饭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

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详细>>

剩米饭能加热?米饭不能与5种食物同吃!

米饭是我们日常主食之一,虽然米饭和很多蔬菜都可以搭配,也是有所禁忌的。为了可以更健康的吃米饭,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哪些食物不能和米饭一起……详细>>

与榴莲不能同食的食物

榴莲是一种巨型的热带常绿乔木,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详细>>

葡萄酒不能和哪些食物同食吗

吃海鲜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详细>>

不能与香蕉同食的食物

香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帮助肌肉松弛,使人身心愉悦 ,并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香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