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羊肉不可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2017-05-31 16:53:34      

我国历来有“冬吃羊肉”的说法,因为羊肉性温,能给人体带来热量。中医认为,羊肉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之妙品,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强壮食品。

我国历来有“冬吃羊肉”的说法,因为羊肉性温,能给人体带来热量。中医认为,羊肉是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之妙品,是一种良好的滋补强壮食品。由于羊肉含钙质、铁质,高于猪、牛肉,所以吃羊肉对肺病,如肺结核、气管炎、哮喘和盆血、产后气血两虚及一切虚寒症状最为有益。虽然时常吃一些羊肉对身体大有裨益,但在吃羊肉喝茶时,羊肉中丰富的蛋白质能同茶叶中的鞣酸“联姻”,生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这种物质对肠道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的蠕动减弱,大便里的水分减少,容易发生便筷。对已有便秘的人来说,吃羊肉喝茶水,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吃完羊肉后也不宜马上喝茶,应等2---3小时再饮茶。

羊肉:中医认为,羊肉味苦、甘。性大热,无毒,有补中益气、安心止惊、开胃健力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羊肉有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的作用。它还含有左旋肉碱。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西瓜:中医认为。西瓜味甘,性淡、寒,无毒,有消烦止渴、解暑热、宽中下气、利小便、解酒毒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西瓜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却含有人体所需的大多数营养成分。有美容的作用。

羊肉补气,西瓜顺气。同时食用可引起腹胀、腹痛、腹泻,大伤元气。

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羊肉(相克:乳酪、醋、西瓜、南瓜、茶)

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补美食:羊肉和什么一起吃最营养

在天冷时,我国有很多地区都有吃羊肉进补的习惯。想要让羊肉的营养价值翻倍,就要学会合理的搭配。羊肉和萝卜或豆腐等食材搭配会有很不一样的营养……详细>>

牛奶与猪肉一起吃不健康?哪些食物一起吃影响健康

我们中国人最常吃的主食,南方人是米饭,通常都是喜欢米饭就着菜一起吃。北方人就是馒头,喜欢菜就着馒头一起吃。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详细>>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详细>>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进补吃羊肉注意这些禁忌

入秋以后冷空气南下,天气渐渐寒冷,很多人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现象。羊肉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补肾壮阳、开胃健脾的功效,所……详细>>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羊肉鲜美,但是吃羊肉也是一门学问。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这个常识,会爱吃羊肉的亲们就吃得更健康更放心。下面来……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