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南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2017-05-31 16:53:34      

南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如果没有搭配正确的食材反而会破会它的营养价值,更有甚者会引起食物中毒,那么下面就来看一下南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2红薯

南瓜和红薯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羊肉

这两种食物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4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5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7虾

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8鲤鱼

鲤鱼与南瓜相克,同食会中毒。

9螃蟹

螃蟹与南瓜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南瓜有什么功效?

南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具有丰富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人饮食养生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南瓜的功效都有哪些,以及南瓜不能和什……详细>>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和羊肉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详细>>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喜欢吃南瓜吗?有些人认为南瓜的烹饪方法不是很多,可以搭配的食材也较少,所以并不太经常吃南瓜。但是,南瓜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多吃一些南瓜会……详细>>

螃蟹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很多人都知道吃螃蟹是有禁忌的,很多食物都与螃蟹相克,今天具体给你介绍下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详细>>

豆类食物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类食物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类食物品种繁多,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同的豆类食物具有不同的功效与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和豆类……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