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猪肝不能和什么同吃

2017-05-31 16:53:35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 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 科病症。据近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肝具有多种抗癌物质,如维生素 c、硒等,而且肝脏还具有较强的抑癌能力和抗疲劳的特殊物质 肝脏是贮存养料的器官,同时又是解毒器官,不断发挥其解毒作 用,经肝脏代谢后,有毒物质和解毒产物可以随胆汁的分泌而排出,体外,所以,正常的肝脏本身是无毒的,可以放心食用。

猪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和猪肝相克的食物

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新鲜的猪肝与鹌鹑肉混合烹炒中,各自所含的尚未失去活性的酮与其他生物营养素、微量元素,可能发生复杂的化学反应,产生一些不利于人体的物质。某些物质进入人体后,干扰了微量元素的代谢,影响了某些酶的形成与激活,或破坏了一些必需的维生素,以致引起不良的生理效应,产生色素沉着而生墨干。这种相克关奉古时李时珍也曾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猪肝合鹌鹑食生面墨。墨干即枯焦黔黑之意。

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炒食或做汤不宜配番茄、辣椒、毛豆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维生素在受热受光时易被破坏,在酸性溶液中较为稳定,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极不稳定。特别在有微量金属离子存在时更易被氧化分解,即使是微量的铜离子也能使维生素 C氧化速度加快1000倍。猪肝中含铜、铁元素丰富,每100克猪肝中含铜2.5克,铁25毫克,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猪肝与菜花相克:炒猪肝不宜配菜花。菜花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整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严重者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猪肝与西兰花相克:猪肝中含较多的铜然、锌等微量元素,西兰花中合大量的醛糖酸残基,同时食川能形成鳖合物,影响人体对这类物质的吸收。

猪肝与蜘鱼相克:铆鱼中含多种牛物活性物质,和猪肝同食,可降低猪肝的营养价值,并容易导致腹痛、腹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淮山不能和什么同吃呢?

淮山和猪肝也不能一起吃的,因为淮山中含有维生素C,而猪肝中含有铜,铁,锌等金属的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会降低了营养价值。详细>>

猪血不能与什么同吃?

猪血又叫作血豆腐、血花,味甘苦,能够排毒养颜、清肠道、补血。猪血里的水分占据了大概95%,其余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还有一些微量的矿物质元……详细>>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南瓜和螃蟹同食并无毒副作用。不建议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对降血压有较好疗效。这与螃蟹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详细>>

菠菜和哪些东西不能同吃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菠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远远高于其他蔬菜,维生素C含量低于辣椒但高于西红柿。不过,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详细>>

猪血不能与什么同吃?

海带味道鲜美,还含有充足的碘,具有补碘和清热的作用。猪血的作用有解毒和吸灰尘,而且还含有蛋白质,铁等营养物质。但海带和猪血相克,两者同吃……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