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盘点降压降脂防癌的食疗佳品

2017-05-31 16:56:06      

茄子降低胆固醇的“好手”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芹菜降脂降压都靠它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通过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00~4900克。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推荐菜肴——凉拌芹菜

做法: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鲜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香菇鲜美的降脂防癌菌类

现代研究证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配油菜,降脂又防癌

 香菇享有“菇中之王”的美称,自古被称为“长寿菜”。它营养丰富,香气沁人,是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有健脾益气、安神美容、益胃和中、……详细>>

降压降脂食疗方

高血压、高血脂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很多人为了控制病情,每天都吃大把的药,但医生告诫,大量用药损伤肝肾,所以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减少用……详细>>

香菇油菜也可降脂防癌

香菇扒油菜,融合了香菇的清香爽滑,油菜的嫩绿清脆,色香味俱全。而且,二者还都是降脂能手,共同入馔,功效加倍。详细>>

洋葱可降压降脂

很多蔬菜都有自己的妙处以及医药效果,洋葱也不例外,它虽然是一种普通的蔬菜,但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常吃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对于老年人……详细>>

常吃芒果可防癌降压

芒果营养丰富,常吃可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及动脉硬化、预防便秘、止咳、清肠胃。美国科学家发现,芒果还有预防或抑制某些类型结肠癌和乳腺癌的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