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普洱茶养胃降脂

2017-05-31 16:56:06      

普洱茶不仅口味香醇,对健康还颇有好处。大量的科学研究都指出,普洱茶能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浓度,起到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作用。

虽然其他品种的茶也有降脂的作用,但普洱茶的降脂效果是各种茶中最显著的。这和它的生长环境、加工工艺有很大关系。只要长期坚持饮用一定浓度的普洱茶,并且配合科学膳食和适量运动,一定会有显著成效。

此外,夏天喝点普洱茶还有消食解腻的作用。《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具有消食的功能。普洱茶味性温和,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后,能形成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因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品质好的普洱茶,年代越久价格越高。因此,保存方法也就成了决定普洱茶价值的关键。对于一般家庭收藏,只要放在没有异味、干燥、通风、避光、温度适宜、透气的容器里就可以了。茶叶较多的,可把老茶、新茶去掉包装,掺杂放在广口陶缸里,让老茶的茶菌顺利繁衍到新茶上,以老促新。陶缸口可用棉布覆盖,便于通风。不要装在铁罐里,更不要像保管绿茶那样放在冰箱里冷藏,这样会严重影响普洱茶的品质。

要饮用存放在陶缸里或刚买回来的老茶饼,应先将茶饼拆为散茶,放入紫砂罐(不要用金属罐)让其“回气”,“醒茶”,一至两周后饮用,口感最佳。

冲泡方法对普洱茶口味的影响也很大。最好选择紫砂壶,放入茶叶的量约为壶体积的2/5,加入沸水冲泡片刻即可。煮水时不宜过度沸腾,这样水中的氧气过少会影响茶叶的活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详细>>

常喝普洱茶可降血脂减肥?喝普洱茶注意这些禁忌

我国饮茶的习俗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很受大家的喜爱。与此同时,茶叶的种类也有很多,每种茶叶都极为受欢迎。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关于普洱茶的……详细>>

普洱茶和红茶的区别

由于普洱茶汤色褐红明亮,红茶汤色红艳明亮,二者在汤色上区别细小,因此,不少初学饮茶的人往往将普洱茶称之为红茶。其实,普洱茶和红茶是不同的……详细>>

简介普洱茶和红茶的区别

由于普洱茶汤色褐红明亮,红茶汤色红艳明亮,二者在汤色上区别细小,因此,不少初学饮茶的人往往将普洱茶称之为红茶。其实,普洱茶和红茶是不同的……详细>>

教你如何喝普洱茶轻松减肥

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喝普洱茶可以减肥,不过想要真正的起到减肥的作用,喝普洱茶是有所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怎样喝普洱茶可以起到……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