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降脂吃什么

2017-05-31 16:56:07      

降脂食物之燕麦:

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降脂食物之洋葱: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

降脂食物之玉米: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以及维生素A、B、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降脂食物之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降脂食物之海藻:

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誉,其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令营养学家关注。

降脂食物之银耳: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降脂食物之芹菜: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降脂食物之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脂吃什么试试八种降脂食物

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详细>>

“三高”人群降脂吃什么?推荐两款降脂小菜

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我们的日常饮食往往都会过于油腻,这样久而久之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危害,所以降脂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不如就为大家介……详细>>

降脂吃什么中药材好

药用其干燥块根。味苦、甘、涩,性温,归肝、肾二经。首乌含丰富的卵磷脂、淀粉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降脂降血压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然而,食也为病之端,饮食不当会导致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不仅与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有关,还与过量摄入富含胆固醇的……详细>>

夏天吃什么菜好?夏天吃西红柿降脂又解毒

西红柿甜酸适口,营养丰富,味酸甘、性微寒,归肝、脾、胃经,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夏天常吃些西红柿可解暑热,增进食欲,帮助……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