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老年人多吃洋葱能防骨疏松降压降脂

2017-05-31 16:56:07      

如果您的家中有老人,把洋葱变成饭桌上的常客吧,因为洋葱实在是老年朋友的健康守护神。

防止骨质疏松。国外最新研究发现,洋葱是最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其预防效果,甚至比药还要好。厉害是,洋葱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时内就能见成效。

预防胆固醇过高。天天生吃洋葱或喝洋葱汁均可增加心脏病人的好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降血压。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产生降血压、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

降低哮喘发作频率。德国专家的研究表明,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

洋葱有紫皮、白皮和黄皮的。紫皮洋葱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钾、纳、镁、锌、铁等矿物质含量均比黄、白皮高,但后两者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紫皮略高。总的来说,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高于白皮和黄皮洋葱。它们吃法也略有不同。紫皮洋葱味道辛辣,尽量不要生吃,建议与肉类、鸡蛋或柿子椒一起炒。白皮洋葱水分和甜度皆高,可以做凉拌菜和生菜沙拉。黄皮洋葱有独特的辛香味,家里给老人煲汤时可以用来调味。

此外,有胃溃疡等胃肠疾病的老人吃洋葱需要谨慎,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肠胃不适出现如胀气、腹部绞痛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洋葱降糖降脂又抗癌

洋葱所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具……详细>>

老年人多吃鱼肉少得病

研究发现,鱼肉中含有欧米加-3脂肪酸等其他营养成分,对缓解关节疼痛和延缓痴呆发病时间有益处,因此老年人可多吃鱼肉,以保持健康的身体。详细>>

洋葱可降压降脂

很多蔬菜都有自己的妙处以及医药效果,洋葱也不例外,它虽然是一种普通的蔬菜,但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常吃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对于老年人……详细>>

降压降脂,木瓜花生排骨汤

木瓜果肉厚实细致、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水果”、“水果之皇”之雅称。木瓜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详细>>

降压降脂木瓜花生排骨汤

在冬天,皮肤容易变得干燥,此时对于皮肤的保养就尤为重要可。除了涂抹保湿润肤霜之类的护肤品外,适当地饮用具有护肤功能的汤水,也有助于保持皮……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