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降脂清肠蔬果大盘点

2017-05-31 16:57:14      

海带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着降低血中胆固醇。

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另外,红薯还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

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E与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素。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此外,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着降低血中胆固醇。

银耳 银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并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

红枣 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力和免疫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血脂也很有效。

山楂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功能,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洋葱 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中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此外,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

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坚持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正常均有好处。

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肠降脂的食物

每天面对大鱼大肉,谁的胃都无法“存活”,想想油腻积滞的这种感觉的确不好受。此时我们提倡吃些清淡的素食,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利,而且可以排除油……详细>>

九种食物降脂清肠

如今人们的膳食中三高现象不少,这很不利于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营养专家认为人们应该经常吃些素食刮刮油水。以下9种食物有降脂清肠功效。详细>>

牛羊肉搭配洋葱解油腻!清肠高手大盘点

对很多人来说,春节并没有让身心得到休息,反而因过于油腻的饮食,让肠胃不堪重负。年过完了,也该清洁一下肠道了。食物中有不少“高手”,推荐了……详细>>

冬季进补别忘记降脂清肠!

冬季进补,是为了让身体有更好的健康资本,而不是把自己进补得胖乎乎,所以在冬季进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吃一些降脂清肠的食物。详细>>

有降脂清肠功效的八种食物

如今人们的膳食中“三高现象”不少,这很不利于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营养专家认为人们应该经常吃些素食刮刮油。以下8种食物有降脂清肠功效。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