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香菇油菜也可降脂防癌

2017-05-31 16:57:14      

香菇扒油菜,融合了香菇的清香爽滑,油菜的嫩绿清脆,色香味俱全。而且,二者还都是降脂能手,共同入馔,功效加倍。

香菇享有“菇中之王”的美称,自古被称为“长寿菜”。它营养丰富,香气沁人,是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有健脾益气、安神美容、益胃和中、解毒、抗肿瘤等功效。

做这道香菇炒油菜,既可用鲜香菇,也可用干香菇。若用干香菇烹调,需要用30℃—40℃的温水提前浸泡20分钟。浸泡香菇的水不要倒,用水调些淀粉勾芡是这道菜口味醇香的诀窍。

油菜的营养含量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它不但富含维C,而且还含有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和蛋白质。值得一提的是,油菜是低脂蔬菜,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缓解便秘,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有助预防肠道肿瘤,同时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功效。

此外,由于香菇含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因此与油菜同炒,不仅能掩盖其苦涩味,还能给菜肴增香提鲜。

香菇扒油菜,做法很简单。原料:油菜500克,香菇10个左右,葱、姜、盐、花椒、淀粉、味精适量。做法:1。香菇洗净备用,油菜洗净切块,葱姜蒜切末。2。在锅里放油,放入花椒爆香后捞出。3。倒入香菇、葱姜末同炒,加少许料酒、糖和盐。4。油菜入锅后,快速翻炒,加蒜末。 5。加少许盐、味精炒匀后,把泡香菇的水调入少许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配油菜,降脂又防癌

 香菇享有“菇中之王”的美称,自古被称为“长寿菜”。它营养丰富,香气沁人,是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品,有健脾益气、安神美容、益胃和中、……详细>>

香菇油菜明目降脂抗衰补血

锅内另加油20克,放入鸡汤、香菇、料酒、精盐、白糖、味精烧透,用湿淀粉10克勾芡,淋入鸡油,出锅浇入盛油菜的盘中即成。详细>>

春季养生素菜香菇油菜的做法

锅内另加油20克,放入鸡汤、香菇、料酒、精盐、白糖、味精烧透,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入鸡油,出锅浇入盛油菜的盘中即成。详细>>

降脂降压“香菇汤”

方法:冬菇去蒂,隔夜用清水浸透,翌日用浸冬菇的水煮冬菇,中火煲约半小时,不加盐即饮用,连续饮一段时间就会见效。详细>>

盘点降压降脂防癌的食疗佳品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