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甲鱼的功效4款食谱祛压又降脂

2017-05-31 16:57:14      

甲鱼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王八或者鳖,我们都知道甲鱼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甲鱼就是上好的补品了,但是我们知道甲鱼都有哪些功效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甲鱼的功效和甲鱼的做法大全。

甲鱼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2、养颜护肤

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 甲鱼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当然,龟板是中药,应该由医生视具体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3、抗癌抑癌

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4、祛压降脂

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5、壮阳壮腰

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6、养阴补虚

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鱼有什么功效?盘点甲鱼最滋补的吃法

甲鱼是海鲜中最滋补的种类之一,而且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做法。想要发挥甲鱼更多的营养价值就要知道食用禁忌都有哪些。在这里,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详细>>

甲鱼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甲鱼的常见做法大全

甲鱼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味道鲜美,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喜欢吃。那么你知道甲鱼的功效有哪些吗?你知道甲鱼的做法大全吗?食用甲鱼有哪些禁忌?……详细>>

初春吃芦笋祛燥降脂

芦笋是一种常见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在多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发挥良好的药理效应。芦笋中的甾体皂苷是其生物活性的主要表现物质,现从芦笋中……详细>>

甲鱼的功效

大家应该都知道甲鱼是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的动物,它有着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并且有着美食五味肉的称号。那大家知道甲鱼有哪几种功效,……详细>>

甲鱼汤的功效

甲鱼汤的功效除甲鱼的可食部分外,鳖甲也含有氨基酸,其中,脯氨酸含 量最高(0.270 克/克),其次是甘氨酸(0.170 克/克);胆汁……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