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柚子皮的降脂解腻吃法

2017-05-31 16:57:14      

很多人吃柚子,总是将厚厚的柚子皮随手丢弃。这实在太可惜了,柚子皮其实是健康的全能助手。既可作为食疗佳品,又可加工成菜肴和蜜饯。

柚皮入药叫做化橘红,性温,味苦、辛。柚皮中含有挥发油,主要为柠檬酸和芳香醇,能散寒理气、燥湿化痰、消食宽中,适用于风寒感冒咳嗽、喉痒痰多等。

食疗老年咳嗽 柚皮1个,削去内层白瓤,切碎,放于有盖碗中,加适量蜂蜜,蒸至烂熟,每日早、晚各2匙,冲少许黄酒内服。

食疗滞食胃痛 老柚皮10克,细茶叶6克,生姜2片。3味加水煎服,每日1剂。

柚皮味道苦涩、辣、呛,必须经过初步加工才能做菜。先把柚子皮外面那层光滑的皮削掉,然后放入开水中煮3-4分钟,待其吸水涨发后放入冷水中,把里面的苦水挤出来,反复挤多次,再在清水中浸泡2天,吃之前挤干水即可。

炒柚皮 将生姜、蒜蓉、干辣椒放入油中爆炒,有香味后加老抽,倒入清水。待水开后加进柚皮,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柚皮扣肉 取五花肉500克,按做扣肉的一般程序将肉做好切片,再将柚皮也切片,夹在每块扣肉中间,摆入钵中,均匀地放入精盐、酱油、豆豉,上笼蒸至软烂。柚子皮的白瓤入菜,不仅可以降低菜的脂肪含量,还能起到化解油腻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腻降脂又明目——玉米番茄猪肝汤

玉米有降脂功效,其中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而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含有的维生素B2则被称为“皮肤的维生……详细>>

柚子皮有什么功效呢?

在剥掉柚子皮后你是否会把果皮扔掉呢?其实柚子皮的功效有很多,可以缓解很多不适的症状。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下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感……详细>>

巧吃柚子皮,越吃越瘦

清甜爽口的柚子深受人们喜爱,但厚厚的柚皮却往往被弃之不用,其实柚皮不仅可以作为居室里的空气清新剂,还可食用,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 详细>>

吃完柚子皮别扔 告诉你柚子皮5大功效

中秋前后,家里一般都会买一两个柚子来吃,那厚厚的柚子皮大家都普遍会扔掉,是不是觉得有点浪费?其实柚子皮是有很多养生功效的,那具体有哪些功……详细>>

柚子皮煮水可缓解头痛 细数柚子皮的6大功效

柚子是一种非常营养的水果,你知道吗?除了柚子外,柚子皮也很有营养,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究竟柚子皮有哪些功效?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